经纪人:希金斯性格像东北人 与火箭关系如何?

2017年09月22日17:16 新浪体育
希金斯 资料图

  在上个月的斯诺克中锦赛时,笔者推出了请好友说斯诺克大师故事的系列,深受球迷们喜爱。这次在玉山采访世界公开赛,笔者再次邀请著名斯诺克经纪人王龙做客这个系列节目,这次他说故事的主角是上周刚刚在印度公开赛中拿到了职业生涯第29个排名赛冠军的希金斯。希金斯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呢?请耐心看文章!

  还是想再介绍一下王龙,他是现在著名的斯诺克经纪人,他合作的斯诺克大师除了希金斯,还有奥沙利文、丁俊晖、梁文博、傅家俊、马奎尔。长相帅气的王龙,年纪轻轻,思路敏捷,他以前也曾是斯诺克运动员。

  若要说起希金斯,王龙对他的第一印象还是——顾家,“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他特别爱家,通过他的言谈举止,他时常和家人视频,在聊天时会很多次说到自己的家人,他的老婆和三个孩子。他有一个非常幸福美满的家庭,她的妻子全身心地把精力放到家庭上,用心照顾三个孩子。”

  王龙对希金斯的家庭成员非常熟悉,“他的大儿子很喜欢美食,二儿子对语言特别感兴趣,会说一点中文。”

  在拿到第29个排名赛冠军后,希金斯给自己买了一个礼物,什么礼物?王龙透露道:“他很兴奋,给自己买了很大的礼物,买了一只手表,预订了某品牌的手表,花了比较多的钱。”

  说起希金斯的性格,王龙形容“像东北人的性格”,“他非常直接,很少对球迷说‘不’,特别不拘小节,大裤衩、小背心,拖鞋。”在比赛之余,希金斯有一个爱好——逛街,他喜欢在街边的小店和老板“砍价”,“他特别喜欢逛街,特别喜欢砍价。上一次我和他去北京的某一个上场,他是去买一个包,对方开价2000元,他看完了后说200元。后来,对方说1000元,他还是说200元,最后他花200元买了这个包。然后他回头说‘能否100元’。”

  同是希金斯和奥沙利文经纪人和好友,王龙认为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有何不同呢?“我觉得奥沙利文的对我的依赖性会比较强一点,奥沙利文喜欢安静的生活,和亲密的朋友聊天,他不喜欢应酬。但希金斯的性格和他不一样,他的自理能力很强,他会自己安排好时间,我和他约好的事情,他没有任何问题,他很自律。”

  在王龙看来,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是很好的朋友,他们之间的关系很难用友情去概括,“我觉得他们的私交还是不错的,他们从小就认识了。但他们在英国住在一南一北,很难一直能有接触,但他们之间是很好的朋友,他们之间的感情不能用简单地友情去概括。我觉得他们都感谢对手,是对手成就了自己。如果职业生涯没有这样的一位对手一直在激励自己,我想他们都不会成为顶尖选手。他们相互影响,相互进步,我相信他们有很恨对方的时候。”

  一次在北京参赛,希金斯曾被拍到失利后醉酒的照片。对于希金斯是否喜欢喝酒,王龙道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希金斯的酒量并不大,他每次喝的都是果味的啤酒,他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喝果味啤酒能喝醉的人。苏格兰人很爱喝酒,他们认为喝酒是一种文化。”

  在王龙看来,希金斯输球后喝一点酒是有利于他排解失落之情的,“在比赛时他是一口酒都不会喝的。如果输了球,他会喝一下。就像今天(21日),他输球了,没什么可抱怨的,对手发挥得特别好。晚餐时,我递给他一瓶啤酒,我希望用他最舒服的方式来排除心里的失落。我给他酒时,他对我的微笑,只有我和他能懂,我知道他什么时候需要什么,就像下班啦,该放松了。”

  这次世界公开赛,希金斯以2比5负于吉尔伯特,无缘8强。虽然这次没能再添一个排名赛冠军,但王龙认为,希金斯的下一个排名冠军不会太遥远,“他非常敬业,他并不是在追求能拿到多少个冠军,他就是很热爱这项运动,想为斯诺克做一份贡献。到了他这个年纪,金钱和地位不是他追求的了,他现在希望打出他理想中的斯诺克。”

  (董正翔 发自玉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希金斯奥沙利文王龙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