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鹏手握赛点被逆转:运气站在了对手一边

2017年09月21日23:50 新浪体育
曹宇鹏(资料图)

  9月21日,2017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玉山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第三轮比赛中,曹宇鹏在苦战九局、手握赛点的情况下以4比5负于布雷切尔,无缘八强。赛后,曹宇鹏分析了失利的原因,除了因为失误让对手找到手感之外,曹宇鹏认为今天运气站在了对手一边。

  从3比1领先,到4比3手握赛点,再到最终以4比5负于对手,曹宇鹏在依稀看到胜利的曙光后,却没能叩开胜利之门,让球迷感到有些可惜。赛后,曹宇鹏也是回顾了整场比赛,他认为比赛的转折点在于自己在第五局的一次失误,而这次失误也让对手找到了手感,“我3比1领先的时候,下半场刚开始的时候,他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是一个架杆,是袋口球。架杆是我的弱项,我失误了,让他一杆制胜,比分来到了2比3。之后,他的手感慢慢地就回来了,他单杆打了70、80多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3。第五局我给他的机会太好了,让他把手感和节奏都打出来了,对我来说有一定的困难。”

  曹宇鹏特地说到了决胜局,其实决胜局布雷切尔曾出现失误,但一颗球却意外进袋,这也彻底粉碎了曹宇鹏想赢的希望,“刚开始的时候,我尽量少给他机会,上半场我控制得挺好的,下半场我防守有漏洞,给了他一些机会。决胜局没有办法,今天运气不在我这里,很多远台和难度的球,都是差一点,红球没进袋,停在袋口。决胜局,他打到50多分的时候出现了失误,但他运气好,底袋没打进,但中袋晕进了,没办法,比赛就是这样。”

  一位记者注意到曹宇鹏在场上有时候表情有些纠结。在被问到自己是否有意地控制节奏时,曹宇鹏道出了内心的想法:“这和我的手感有关系,手感和状态好我会打得快一点,就像上半场,我打得还算可以,不算特别慢。下半场,他给了我一点压力,自己的手感下降了,我不会让自己打得快,避免出现失误。”

  本赛季前三项赛事,曹宇鹏都是遭遇一轮游。此番他能够晋级第三轮,这是否让他稍显满意。在听到这个问题后,曹宇鹏的脸上露出浅笑,他说道:“还差点。”

  (董正翔 发自玉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曹宇鹏赛点运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