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印度赛首日中国四将获胜 墨菲晋级第二轮

2017年09月12日23:31 新浪体育
田鹏飞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7斯诺克印度公开赛拉开帷幕,首个比赛日中国球员李行、田鹏飞、张安达和徐思战胜了各自对手顺利过关,而曹宇鹏发挥欠佳0-4遭血洗落败止步首轮。另外,肖恩-墨菲与印度本土球员潘德朗盖亚苦战六局,虽状态低迷但仍以4-2取得了胜利,得以晋级到第二轮。

  追溯到2013年的新德里,十九世纪七十年代斯诺克运动在印度诞生以来印度公开赛成为在印度举行的首个排名赛,本土明星麦塔闯入决赛但不敌丁俊晖屈居亚军。第二届赛事在2015年的孟买举行,迈克尔-怀特收获了个人的首个排名赛头衔。去年的印度公开赛第一次在南部城市海得拉巴举行,安东尼-麦吉尔在决赛中5-2战胜了凯伦-威尔逊拿到个人生涯的首个排名赛冠军。本年度的印度公开赛在维萨卡帕特南于9月12日至16日间举行,赛事总奖金32万3千英镑,冠军独享5万英镑,中国除颜丙涛退赛外,有十一人闯入正赛。

  首日中国共有五位球员出战,李行在中午的延时资格赛上首先出场对阵斯瑞克里斯纳,一上来李行就打出单杆86分制胜,对手在拉锯战中以71-12扳平了比分,此后李行连胜三局取得了比赛胜利,最后一局的单杆54分为胜利锦上添花。同一时段田鹏飞在正赛首轮遭遇实力战将现世界排名第32位的汤姆-福特,福特在第二局打出单杆54分并连胜三局拿到了赛点,第四局田鹏飞67-58艰难的挽救赛点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接下来田鹏飞在第五局打出单杆62分再救一个赛点,第六局田鹏飞在最后时刻黑球制胜66-61惊险扳平了比分,决胜局田鹏飞78-30锁定了胜局,实现超级逆转晋级第二轮。

  张安达在第一轮正赛上的对手是伊朗球员索黑尔-瓦赫迪,张安达凭借单杆62分赢下首局,瓦赫迪66-31扳平比分后第三局又以一个单杆66分将比分反超,第四局张安达单杆80分将比分改写成2-2,双方又各胜一局后比赛进入了决胜局,张安达61分零封对手锁定了胜利,惊险晋级。小将徐思稍后迎战芬兰老将罗宾-赫尔,徐思直落四局取得了比赛胜利,第一局的单杆64分成为整场比赛单杆最高分。曹宇鹏与世界排名第43位的马修-塞尔特在首轮相遇,曹宇鹏整场比赛手感全无连丢四局告负,塞尔特只在第三局打出一次单杆55分,也是表现平平。

  其他场次的情况,魔术师肖恩-墨菲迎战印度本土球员潘德朗盖亚,第一局舒服各自上手成拉锯之势,剩余一颗红球时墨菲一杆严重失误送出机会,对手完成超分先下一城,第二局墨菲通过高质量的防守寻得战机先后两次上手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前半段两人纠缠很久都没有打开局面,剩下三颗红球时墨菲把握住对手失误送来的良机,收红球并清彩至咖啡球获胜将比分反超,第四局又成僵持不下的局面,潘朗德盖亚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取得超分,墨菲尝试做斯诺克无果,比分来到2-2,第五局打成27-17时墨菲在尾盘拿到机会上手实现超分拿到了赛点,第六局墨菲先上手,单杆66分后做斯诺克防守,对手解球失误送机会,墨菲超分锁定胜局,4-2获胜杀进三十二强。

  爱尔兰名宿肯-达赫迪4-3战胜了约翰-阿什特利,阿什特利拿下首局后达赫迪连胜三局拿到赛点,阿什特利接连两杆50+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达赫迪一杆62分制胜赢下了比赛。前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对阵杰克-利索夫斯基,前两局多特打出单杆71分和56分确立了领先优势,第三局拉锯战多特83-21获胜拿到赛点,利索夫斯基单杆99分挽救一个赛点但已于事无补,多特在第五局单杆61分锁定胜局,比分定格在了4-1,多特闯入第二轮。(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墨菲田鹏飞李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