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赛苏州站青年组落幕 罗弘昊一冠一亚复仇范争一

2017年08月24日10:32 新浪综合
中青赛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苏州·树山杯”中国青少年斯诺克系列赛苏州公开赛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青年组决赛是整届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将赛事氛围推向高潮。决赛在8月23日13时准时开始,决赛选手双方是彼此都十分熟悉的范争一和罗弘昊。这两位同样来自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的青年选手,曾在18-19日举行的中青赛苏州站团体项目争夺中,冲进决赛并遗憾败北夺得亚军。

  今天比赛首局一上来,范争一延续之前的火热手感并给罗弘昊一个下马威,单杆95分很快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范争一通过幸运球上手,35分后白球落袋,后罗弘昊防守露出机会范争一再得23分。罗弘昊慢热不断送出“助攻”,范争一顺势实现超分以64-4再下一城。

  罗弘昊的迷离状态加之范争一的火热手感让人以为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紧接着第三局有些大意放松的范争一开始频频送出机会,罗弘昊慢慢实现调整,状态回暖并打出单杆55分追回一局缓解压力。同样第四局,已经渐渐起势的CBSA中青排名第一的罗弘昊虽没有单杆高分,但是防守开始苏醒,最终77-4将比分追至2-2平。

  中场休息过程中,范争一戴着耳机进行自我调整。此时,状态恢复正常的两个人使得比赛重新升起悬念。

  第五局经过焦灼,罗弘昊后程发力70-36连胜第三局,第一次在本届中青赛中实现领先,大比分3-2反超。接下来范争一在第六局中54-8将比分追至3-3平。第七局罗弘昊43分后走位失误,黄球防守漏出机会。此时四颗红球贴库,双方陷入防守大战。比分来到57-35,范争一击打咖啡球失误,未能实现单局逆转,这样罗弘昊上手清台4-3率先拿到赛点。

  第八局范争一仍有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的机会,但是在压力面前出现失误,上手后的罗弘昊沉着应对,最终比分锁定在70-30。这样,中青赛苏州站含金量最高的青年组个人赛冠军产生,在不久前的IBSF世青赛决赛上被范争一翻盘的罗弘昊实现复仇,继19日拿到苏州站团体项目亚军后,再夺个人赛冠军。(Alex先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