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中锦赛完美谢幕 广州城市新名片应运而生

2017年08月22日23:21 新浪体育
资料图。

  经过7天精彩鏖战,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于8月22日晚落幕,布雷切尔在决赛中以10比5战胜墨菲夺冠,带走15万英镑巨奖。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台协主席王立伟,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福泽盛,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兼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恒大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鲁伟出席了颁奖仪式。

  “世界级”恒大中锦赛成广州新名片

  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福泽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盛赞本届赛事,他认为恒大中锦赛赛事水平、运营水平已跻身“世界级”。

  有体育产业专家则认为,恒大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赛事规格、赛事品牌、市场影响三个重要指标上,已经成为除恒大队亚冠比赛之外,广州目前最受欢迎的国际性职业体育赛事,并成为广州城市新名片。

  自2010年亚运会之后,每年都有网球、篮球、乒乓球、足球、极限运动等项目的国际性赛事落户广州。恒大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作为后起之秀,虽然仅举办两年,但凭借世界最顶级的参赛阵容和高效出新的推广模式一鸣惊人,成为城中焦点。恒大斯诺克中锦赛的热度持续发酵,形成广泛的社会效应和商业价值。尤其是主办方倾力打造赛事品牌取得的成功,更使恒大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成为广州的城市新名片。

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锦赛颁奖仪式
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锦赛颁奖仪式

  球市火爆运营高效广受各方赞誉

  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从开杆揭幕至圆满落幕,球星效应显著,现场观众连场爆棚。开幕式超过3000名观众入场,是英国克鲁斯堡剧院举行的斯诺克世锦赛入场人数的三倍,冠亚军决赛球票更是提前两天抢购一空,决赛现场座无虚席。在工作日进行的比赛中,丁俊晖、奥沙利文等人气球星的比赛也十分火爆,几乎场场爆满。

  球迷观赛氛围火爆有序,让参赛巨星喜欢上在广州比赛。奥沙利文曾对媒体表示:在广州比赛比在英国更放松,热烈的球迷氛围能让选手打出更好的状态。

  福泽盛表示,恒大2017斯诺克中锦赛的赛事水平和运营工作已达到世界级水准,“恒大很了解体育,他们向体育产业投了大量资金,我们把恒大视为长期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关系更稳定更长期,赛事品牌就会更成功”。

王立伟、肖恩、福泽盛为冠军颁奖
王立伟、肖恩、福泽盛为冠军颁奖

  恒大斯诺克中锦赛实现完美营销

  规格最高、发展最快、阵容最强、奖金最高、覆盖最广的恒大2017斯诺克中锦赛随着圆满落幕,又成为名副其实的“最佳星工场”,实现了“最火爆上座率”和“最成功体育营销案例”,被誉为“最值得期待的一张广州新名片”。

  除了票房屡创纪录,周跃龙、李行“双子星”一夜爆红证明恒大中锦赛是名副其实的“最佳星工场”。

  在世界职业斯诺克运动掌门人福泽盛眼里,恒大中锦赛这张广州城市新名片还是“最值得期待”的赛事,他说:“我一年要看完几乎所有的排名赛,每次都期待下一站,可是不得不说我最期待的还是像恒大中锦赛这样的大型赛事。”

冠亚军与颁奖领导全家福
冠亚军与颁奖领导全家福

  “世界级”的恒大中锦赛自然是体育营销的绝佳舞台。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本届比赛,截止赛事落幕,第三方权威机构发布的21日之前CCTV5收视监测数据显示:8月17日、18日的中锦赛直播收视率均排名体育频道榜首,每分钟收视人数峰值过千万;19日下午场直播也排名当日收视榜第二,仅次于当晚广州恒大队的中超比赛。

  而各类新闻客户端和门户网站每天给恒大中锦赛带来的点击量至少在亿级。

  独家承办赛事的恒大作为体育营销高手,就是在这样的平台上,通过全场无死角的广告牌展示、球员的胸标、赛事信息的高密度轰炸又一次独享蛋糕。

标签: 恒大斯诺克广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