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奥沙利文是最棒选手 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

2017-08-19 19:0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8月19日电 (马元豪)在恒大斯诺克中锦赛19日下午的比赛中,肖恩·墨菲以5:0的决定性优势战胜世界第19位的史蒂芬·马奎尔。至此,世界排名前10强的选手仅剩墨菲一人继续征战本届斯诺克中锦赛。

  下午的比赛开始后,墨菲抓住史蒂芬的一次失误,单杆62分反超对手,赢下首局。后两局,史蒂芬多次失误,肖恩冷静地抓住机会,依靠77:38和62:43获得了3:0的比分优势。此后墨菲表现越发勇猛,连续两局破百,以111:17和108:0的好成绩锁定比分,5:0彻底战胜了对手。

  墨菲与马奎尔曾对战多次,2016年的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上,墨菲也曾遭到马奎尔的猛烈攻击,以0:5告负马奎尔。对于这次比赛自己“以牙还牙”封零马奎尔,墨菲表示,自己今天表现很好,至少发挥了80%的实力。“本次比赛前两轮的胜利对我非常重要,我很幸运能够击入一些非常困难的球。”墨菲高兴地说。

  针对本次比赛中世界前10强选手中9位都被淘汰,墨菲认为,像周跃龙、李行等小将能够战胜这些排名靠前的选手,也恰恰证明斯诺克比赛的魅力与艰难。本次参赛的选手都是全世界最棒的选手,排名并不意味着一切。世界第一有可能输给排名靠后的任意一位选手,这种结果可能会让普通人感到诧异,但对斯诺克选手而言,太正常不过,而且恰恰证明了有新星出现。

  墨菲还说道,“周跃龙、李行这样的年轻人能在比赛中屡屡战胜比自己排名靠前的选手,说明中国年轻的一代斯诺克球员正在崛起,但在英国,我却看不到有年轻选手在崛起。我也很希望英国的年轻一代能和他们一样。”

  “奥沙利文是最棒的选手,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当被问到如果有幸进入决赛与“火箭”奥沙利文对战时,墨菲笑着说,“我当然希望自己能赢,这也是我自己想要完成一个目标。”(完)

标签: 墨菲斯诺克马奎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