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9岁小将5-4塞尔比 奥沙利文5-3进第三轮

2017年08月18日18:28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塞尔比惨遭爆冷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7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进入到第二轮,在下午的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打出一杆60+和一杆破百以5-3战胜对手晋级十六强,有望在1/8决赛中与特鲁姆普上演特奥会。同时,中国小将周跃龙决胜局险胜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惊险闯关跻身十六强,颜丙涛1-5不敌马奎尔止步本轮。

  下午的赛场再次迎来五次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大卫-吉尔伯特,此前双方的四次交手奥沙利文获得全胜,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首次对决。比赛在下午两点左右开始,杨-沃哈斯执裁,第一局奥沙利文开球,吉尔伯特一杆母球四库的防守给对手造成麻烦,奥沙利文回球撞到蓝球母球停在了中台漏机会,吉尔伯特上手拿到18分时母球摔袋中断进攻,较长时间的防守僵持后吉尔伯特长台打进红球但母球略贴库,进攻低分彩球失误送上机会,奥沙利文接手拿到10分后走位不佳中断得分,此后的拉锯战吉尔伯特两次上手剩下两颗红球时61-15完成超分,奥沙利文尝试做斯诺克但还是出现失误,吉尔伯特清台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两人就陷入防守战,各有一次上手各得7分时奥沙利文出现简单球严重失误,吉尔伯特接手后单杆53分完成超分,台面剩余三颗红球,尽管奥沙利文没有放弃但无奈手感太差,在继续纠缠中奥沙利文又一次简单球失误送机会,吉尔伯特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奥沙利文在开球后的防守战中占据主动,吉尔伯特一杆被动的防守将一颗红球撞到了底袋口,奥沙利文远台打进红球上手单杆130分清台扳回一局,比分来到1-2。

  第四局奥沙利文通过长台进攻先得8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吉尔伯特在之后的争夺中母球摔袋送出远台机会,奥沙利文进攻得手再次上手拿下29分后打蓝球带球堆不慎将一颗红球撞入底袋,球权易手之后吉尔伯特略显急躁选择风险较高的顶袋进攻结果偏出很多再送机会,奥沙利文以82-5将比分扳成2-2平。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开局阶段两人防守都很严密,较长时间的僵持后奥沙利文连攻带守的一杆尝试虽然目标球没有进袋但是母球贴死绿球形成了斯诺克,吉尔伯特解球漏底库附近红球进攻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先得10分后转入防守,由于高分彩球都贴库或者被红球锁死,局面相当难于处理,此后的争夺中两人各有上手但都没能完成超分,剩余两颗红球时吉尔伯特一杆远台薄红球进攻目标球偏出停在了袋口,奥沙利文清掉红球后以63-22将比分反超成3-2。

  经过上一局的消耗,吉尔伯特自乱阵脚第六局开球失误直接漏中袋红球进攻机会,奥沙利文上手拿下42分后出现进攻失误,但局面并不开放红球堆七颗红球紧贴在一起,几杆纠缠后吉尔伯特尝试组合球进攻偏出很大送上大好局面,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单杆68分制胜,4-2拿到了赛点。第七局开球后吉尔伯特打红球薄边回防打点过薄导致母球弹回到了中台,奥沙利文之后两次上手只得到22分,一杆远台的进攻失误将台面交到了对手上手,吉尔伯特已彻底陷入低迷,在大好局面下得到16分就打丢简单红球送上大礼,奥沙利文专注度下降也很快失误,剩余四颗红球时奥沙利文的一杆草率击球送出机会,吉尔伯特收光红球清彩至粉球以58-44挽救一个赛点。

  第八局吉尔伯特防守回球时母球撞到中袋袋角改变方向留下了进攻机会,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后用左手进攻粉球底袋偏出将大好局面交给了对手,吉尔伯特上手后始终处于调整走位的过程中,得到24分后母球彻底失位只好转入防守,之后的争夺中奥沙利文多次失误送机会,吉尔伯特取得54-39领先进入彩球阶段,奥沙利文一杆解斯诺克母球摔袋,吉尔伯特打进黄球但紧接着打丢了顶库附近的绿球,奥沙利文随后清台以64-60将比分定格在了5-3,晋级十六强。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国小将周跃龙遭遇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周跃龙在拉锯战中赢下首局随后又打出单杆124分取得了2-0领先,塞尔比此后加强了控制,连胜三局将比分反超,第六局周跃龙扳平比分后第七局又率先上手打出单杆50分可惜遭塞尔比单杆52分单局逆转,第八局周跃龙单杆72分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周跃龙先上手取得62分领先,塞尔比本有机会实现逆转,但彩球阶段咖啡球的失误导致全盘皆输,周跃龙清彩至粉球以77-58获胜,5-4惊险晋级十六强。另一位中国小将颜丙涛对阵苏格兰名将史蒂芬-马奎尔,马奎尔单杆51分赢下首局后颜丙涛单杆122分还以颜色,此后马奎尔全面控制了比赛,连胜四局并打出三杆50+锁定了比赛胜利,颜丙涛出局。

  (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沙利文塞尔比周跃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