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挑战赛丁俊晖任队长 火老师金左手强强联手

2017年07月28日09:52 新浪综合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即将在本月28、29日在深圳举行,7月27日晚,包括中国队队长丁俊晖以及英国队队长奥沙利文在内全部10名参赛球员以及中国台球协会、深圳市南山区政府和赞助商代表等嘉宾出席参加了赛事的新闻发布会、欢迎晚宴。

  2017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以及世界职业比利与斯诺克协会共同主办的团体邀请赛。举办地点在深圳市南山区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

  参加这项赛事的共有两支队伍,其中中国队队长由丁俊晖担任,队员分别是梁文博、颜丙涛、周跃龙和赵心童。“火箭”奥沙利文任英国队队长,队员由马克·威廉姆斯、格雷姆·多特、乔·佩里和迈克·霍尔特组成。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所有参赛选手将轮番上场,竞赛形式包括队员单打、队员双打、队长单打和队长双打。为了提升赛事观赏性,在双打环节比赛将采用一人一击的方式进行。

  两个比赛日中,两队选手将为球迷朋友带来包括单打和双打共35局较量,哪方率先取得其中18局的胜利,即为冠军队,将获得8万英镑奖励,而亚军队伍将获得4万英镑奖金。不过不同于常见的单败淘汰赛制,在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中即使一方已提前获得18局胜利,但是比赛依然会继续,直至全部赛程结束。

  英国队的队长奥沙利文在不久前刚刚获得香港大师赛亚军,尽管昨晚他只睡了一个小时,但在今晚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和欢迎晚宴上,奥沙利文还是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到场后奥沙利文先是与好友梁文博愉快畅谈,随后又与丁俊晖谈笑风生。

  在集体亮相环节,两位队长分别向大家介绍自己的队员。对于团体赛制来说,中国队的阵容绝对算是“超豪华”。小将颜丙涛和周跃龙曾联手获得2015年斯诺克世界杯冠军,震惊世界。而丁俊晖和梁文博这对黄金搭档则先后在2011年和2017年夺得斯诺克世界杯的桂冠,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斯诺克世界杯决赛,丁俊晖和梁文博正是击败了英格兰队最终夺冠的。

  在采访环节被问到是否有信心击败英国队时,中国队队长丁俊晖说道:“世界杯我们赢过他们,但那个是双打比赛,这次队伍中多了三个人,对彼此的信任度配合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我们能够禁受住考验,最终战胜他们。”(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标签: 丁俊晖奥沙利文梁文博周跃龙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