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忆20年前打出最快147 自称靠直觉现壮举

2017年07月22日15:03 新浪综合
奥沙利文

  火箭奥沙利文一向深受广大球迷欢迎,这位话题性十足的球星今次到港参加香港世界桌球大师赛,特别抽空接受《东网》专访,球风快如‘火箭’的他竟指背后秘密是靠直觉;更表示无兴趣睇4支访港的英超球队比赛,贯彻其串爆风格。不过这正散发出他独有的个人魅力,相信这位41岁球手定必成为今次比赛的全场焦点!

  奥沙利文给予大家一种‘有性格’及‘好难捉摸’的印象,但这位曾5夺世锦赛冠军的球手周三(19日)受访时心情劲靓,有问必答外全程亦表情多多。‘火箭’打波出名够快,1997年世锦赛时只用了5分20秒就打出147的纪录至今仍无人能破,这个经典画面可谓是桌球界的最佳教材,不过这位球手对于‘快’的秘密却冷淡响应:‘我都唔知点解我打得咁快,呢啲系直觉,我只系靠直觉打波。我觉得你愈谂得耐,就愈多问题发生,所以我见到就打,无去谂太多。’‘火箭’在桌球界亦曾引起无数话题,他因认为‘147’奖金太低,在清台时转打粉红波,最后做出一棍146度,当被问及会否再‘玩嘢’时,他大笑一声并表示其实打“147”好难,打出146度已算不错,认真‘无佢乎’。

  ‘火箭’总是球迷们的最爱,一举手一投足都成为全场焦点,对于成为桌球界的‘万人迷’,他希望用表现响应球迷厚爱:‘有球迷支持当然好,我同球迷关系都好好,我好感谢佢哋嘅爱戴,希望今次比赛可以打好波畀香港球迷睇。’不过球迷或会为球手带来压力,奥苏早前就曾因压力问题而入院,他透露这将成为推动他向前的动力:‘每个人都有压力,要有成绩就要有压力推动,依家我会学识享受,虽然仲想赢冠军,但我唔会畀自己太大压力。’

  10年后再度访港,奥苏对香港仍有赞无弹,更期望香港可以成为世界巡回赛中的其中一站,好让自己可以多吃点心。虽然4支英超球队同时到港参加英超亚洲杯,但串爆的奥苏一于懒理:‘我最钟意嘅球队系锡周三,其他球队都唔系踢得咁好,我无咩兴趣睇,除非系美斯踢啦,如果场波无美斯,我宁愿去煮吓嘢食算!’短短10多分钟的访问,奥苏已爆出不少金句,看来这亦是他成为赛事唯一一位Top8外球手的原因。

  (来源:东网体育)

标签: 台球奥沙利文147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