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青赛U18雷佩凡遭逆转 巴基斯坦少年称王

2017年07月14日10:03 新浪综合
阿赫塔尔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下午,2017巨星在线U21和U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男子U18组别的比赛全部结束。决赛中,来自巴基斯坦的穆罕默德-纳西姆-阿赫塔尔1-3落后连胜四局,5-3逆转中国小将雷佩凡,夺得该组别赛事冠军。

  雷佩凡今年14岁,两年前进入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学习,取得了长足进步,曾摘得中青赛少年组桂冠。本届世青赛他获得U18组别参赛资格。小组赛上,他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从E组出线。进入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雷佩凡继续发挥稳定,以两个4-0强势挺进4强。半决赛是一场学院内战,雷佩凡4-2淘汰同窗好友薄俊杰,勇闯决赛。

  比雷佩凡大两岁的穆罕默德-纳西姆-阿赫塔尔(Muhammad Naseem Akhtar)在小组赛也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从G组晋级,不过由于积分关系,第二阶段他比雷佩凡多打了一轮。尽管如此,阿赫塔尔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势头。今天上午的半决赛,他打单杆69分和74分,4-0横扫以色列球员Amir Nardeia,与雷佩凡会师最后的决赛。

  决赛于下午三点开打。首局,经过一番试探,雷佩凡把握住关键机会单杆50分先下一城。第二局雷佩凡连得66分错失一杆制胜良机,阿赫塔尔69-68仅一分优势拿下第二局,比分变为1-1平。第三局雷佩凡一杆42分局分51-0领先。阿赫塔尔追回9分中袋薄蓝球失误,一波三折之后雷佩凡拿下该局,比分2-1。双方在第四局陷入苦战,台面剩最后五颗彩球雷佩凡39-19分领先,防守战阿赫塔尔落得下风,雷佩凡断断续续收掉彩球,以3-1进入局间休息。

  然而休息归来形势大变,阿赫塔尔单杆56分攻下第五局。第六局,雷佩凡8-60落后追回32分不慎打丢最后的绿球,阿赫塔尔3-3逼平雷佩凡。

  第七局,雷佩凡重蹈上局覆辙,9-46落后收光红球追为26-46丢掉最后的黄球。阿赫塔尔再次收下大礼,以4-3反超并率先获得赛点。

  雷佩凡没有好转,失误后阿赫塔尔74-8锁定胜局,这样雷佩凡连丢四局惨遭逆转,阿赫塔尔将该组别冠军收归囊中。

  明日起,本届世青赛男女U21两个组别的比赛将全面开打。其中男子U21冠军将获得两个赛季的职业资格,可以说,好戏还在后头。(CBSA 罗立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