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两冠福地恐成历史 斯诺克上海赛将停办?

2017年07月12日13:40 新浪体育
2016年丁俊晖夺冠

  今天凌晨,世界台联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今年的世界公开赛将于9月18日至24日在玉山举办,这就意味着——此前在这个时间段陪伴球迷已整整十年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不会再次上演。新浪体育采访了相关人士,据悉,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是有意愿承办上海大师赛,“但最终这个比赛能否继续办下去、何时办,都是未知数。”

  以往10年,每逢9月,上海体育馆都会迎来同一批嘉宾,他们就是世界台坛鼎鼎有名的斯诺克大师们。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其他排名赛的赛制怎样改变,在过去的10年中,上海大师赛一直保持着自己的赛制,即比赛第一轮只有32位选手参赛,独特的赛制也让上海大师赛在世界台坛的赛事中拥有较高的地位。

  这项赛事深受很多选手的喜爱。此前,在得知上海大师赛可能不复存在时,奥沙利文与特鲁姆普都表达了对此项赛事的喜爱。为何能够得到选手的青睐?笔者认为有很多方面的原因,组委会对选手的用心招待,选手入住的宾馆,距离场馆只需步行5分钟,省去了舟车劳顿,让选手比赛和训练更方便;组委会希望选手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他们会邀请选手品尝上海的美食;在开赛前,组委会就会将参赛选手的宣传海报挂在场馆周围,让选手萌生熟悉感。

  很多选手也会将上海大师赛作为自己新赛季的第一站,丁俊晖便是如此,而他在这个赛事中也得到了成长,于2013年和2016年两次摘得桂冠。

  去年的上海大师赛迎来了办赛的第十年,而此前此项赛事与世界台联的十年合同也到期。就在上海大师赛在此后能否延续的这个节点,原本赛事的主办方上海东亚集团,于去年11月与久事集团旗下的久事赛事公司合并重组,成立了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因此,上海大师赛能否在今年能否再次举办在几个月前就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

  而世界台联目前对上海大师赛这项赛事也做出了说明,“上海大师赛多年以来深受好评,世界斯诺克仍然正在与上海的推广商就本赛季晚些时候以另外赛制继续举办上海大师赛进行磋商。”世界台联在官方微博上如是写道。

  众所周知,世界台联每一个赛季的赛程会提前确定,如今,上海大师赛成为本赛季中一站排名赛的可能性已经很小。未来,这项赛事是否会举办,又将以怎样的形式举办,现在来看都是未知数。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俊晖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