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又添重量级赛事 丁俊晖8月约战奥沙利文

2017年07月11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总奖金高达70万英镑、中国唯一的斯诺克国际A级赛事、“火箭”奥沙利文火线加盟、丁俊晖领衔世界最强72人……诸多极具爆炸性的元素齐聚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8月16日~22日,广州见!

  昨日,赛事启动仪式在启东恒大海上威尼斯举行,丁俊晖、希金斯、傅家俊接受恒大集团的聘请,担任赛事形象大使。希金斯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 对广州的印象非常好,很兴奋能再到广州参赛,希望能够发挥最佳水准,全力卫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奥沙利文也将来广州参赛,与丁俊晖一道领衔世界72强, 展开“广州会战”,广州再添一项世界顶级赛,广州球迷真的有福了!

  1步到位

  中锦赛比肩世界三大赛

  如果说去年的中锦赛只是一场明星秀,那么今年大赛升级一步到位,已经能比肩世界三大赛,仅次于斯诺克殿堂级赛事世锦赛了。

  据介绍,该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国际A级斯诺克赛事,由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中国台球协会主办,恒大集团独家承办。比赛将于8月16日~22日在广州进行,总奖金高达70万英镑,冠军奖金15万英镑,是中国奖金最高的世界性职业斯诺克比赛。

  此前,中国举办过公开赛、大师赛、精英赛和世界杯等多项斯诺克赛事,但无一属于国际A级锦标赛。中锦赛今年升级为世界排名赛,填补了这一项空白。

  与去年以“邀请赛”形式举办的首届中锦赛相比,今年赛事升级后,世界最强的72位选手都有参赛资格,成为参赛球员级别最高的赛事,几乎与世锦赛的阵容一样。其中,中国有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等15人参赛,是中国球手跻身国际A级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2雄争霸

  丁俊晖和“火箭”人气最旺

  启动仪式上,丁俊晖、希金斯、傅家俊成为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的形象大使。同时,塞尔比、特鲁姆普、霍金斯、奥沙利文等7位球星特地录制视 频,祝福赛事圆满成功。视频中,奥沙利文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想跟中国球迷见面”,他认为这是一项所有顶尖球员都非常期待的赛事,很荣幸能参与其中,希望届 时能有上佳发挥。

  毫无疑问,当今世界台坛 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球星,非丁俊晖和奥沙利文莫属,后者虽然巅峰不再,但“火箭”之名永远是一段传奇。从实力来看,塞尔比、丁俊晖是“80后”的先锋力 量,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则是“75’三杰”的战绩保障;从人气来看,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双雄争霸”的格局恐怕无人撼动。

  据介绍,包括现世界排名前6位的塞尔比、希金斯、特鲁姆普、丁俊晖、霍金斯、傅家俊以及奥沙利文等世界顶尖高手在内的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员,将悉数参赛。

  本次赛事将通过CCTV5,欧洲体育一、二台全程直播,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影响力最广的国际斯诺克A级赛事。

  3位一体

  广州体育再添重磅赛事

  中国台球协会斯诺克赛事总监倪浩表示,去年恒大世界斯诺克中锦赛创办伊始,就吸引了众多斯诺克爱好者的追捧,场场爆满,气氛热烈,在国内是比较罕见的,可见广州斯诺克文化底蕴深厚,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

  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福泽盛(Jason Ferguson)表示,虽然中锦赛仅仅举办到第2届,但已经成为世界巡回赛中最大型、最享有盛名的赛事之一,这让斯诺克运动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郑梦晖表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恒大参与打造体育产业令人欣喜,这将极大促进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

  去年中锦赛的决赛在4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和宾汉姆之间展开,前者以10比7获胜夺冠。赛事首日丁俊晖惜败傅家俊的中国德比,上座率近九成。

  球星、球迷、产业三位一体,共同搭建世界级斯诺克平台,广州体育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