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丁俊晖世界杯夺冠意义大 他承载国家希望

2017年07月11日09:34 新浪体育
丁俊晖与梁文博

  在上周日结束的2017无锡斯诺克世界杯上,中国A队的丁俊晖/梁文博在1-3落后的情况下,4-3逆转战胜英格兰队,将冠军奖杯留在了中国队手中。专业媒体《SnookerHQ》发表评论文章称,这场胜利标志着中国将继续巩固其作为正在崛起的斯诺克国家的地位。

  六年前,丁俊晖和梁文博在泰国首次赢得了世界杯冠军。而此番他们再次夺冠,实现了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中的三连冠,也延续了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中的统治地位。

  两年前,青少年选手周跃龙和颜丙涛在家乡夺冠震惊了斯诺克世界,此次他们被英格兰队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失去了卫冕的机会。

  在特鲁姆普和霍金斯取得3-1的领先、拿到赛点后,决赛却峰回路转,自1989年以来首次打到了决胜局。在戏剧性的第六局中,中国队最终在主场观众的支持下艰难取胜。而决胜局,世界第三又将机会拱手相让。

  扣人心弦的决赛结束了这一周有趣的国际性双人赛。这并不是一种人人都喜欢的形式,但这项赛事对斯诺克成为更全球化运动的目标是一个积极的广告。半决赛中的泰国、1/4决赛中的伊朗和比利时,以及令人眼前一亮的巴西队都为比赛增添了情趣。

  丁俊晖为胜利而做出的努力是对这项赛事的一个恰当诠释:一个世界级明星为他的祖国拿到了最高荣誉。

  文章称,事实上,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丁俊晖都承载着他的国家的希望,而作为搭档的梁文博也一直在努力打出他一流的水平。

  同样地,没有这两个人的共同努力,成功本来已是不可能的。最终的紧张局势证明,比赛的压力不仅会对自己产生影响,甚至对项目中最伟大的明星们也是如此。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中国将继续巩固其作为正在崛起的斯诺克国家的地位。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俊晖世界杯梁文博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