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主场作战很有优势 自信决胜局不会输

2017年07月09日23:30 新浪体育
丁俊晖

  北京时间7月9日,2017年斯诺克世界杯赛在无锡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决赛中,由丁俊晖与梁文博组成的中国A队以4比3逆转取胜英格兰队,摘得桂冠。这是丁俊晖和梁文博继2011年世界杯赛后再次在此项赛事中夺冠。赛后,梁文博应观众要求对丁俊晖做出了亲吻的动作。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被问及亲吻的原因时,梁文博说道:“决赛我打得没有半决赛好,我认为给了丁俊晖很大的压力,丁俊晖做得让我特别欣慰。”

  今天,丁俊晖和梁文博在半决赛和决赛获胜的过程都不轻松,半决赛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一幕,决赛也是对手先拿到冠军点。梁文博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小跑进赛场,给了丁俊晖一个胜利的拥抱,“今天打了两场比赛,下午0比2落后,我们打得很顽强,进入了决赛。决赛我打得没有半决赛好,我认为给了丁俊晖很大的压力,丁俊晖做得让我特别欣慰。”

  丁俊晖很享受这次比赛夺冠的过程,从他的音调中可以听出他的喜悦之情,“我非常开心,能在家乡拿到世界杯赛冠军,今天打得非常艰难,下午的半决赛和刚刚结束的决赛,我在双打中表现得不是很好,但在单打中拿了一些分数。下午梁文博打得不错,在落后时他在前几场比赛中能够抓住对手的失误,把比分扳回来,增添了我的信心。所以说,我们今天非常不容易,希望能成为大家美好的回忆。”

  决赛的决胜盘由丁俊晖对阵特鲁姆普,前者对自己打决胜局的胜率还是很有自信的,“我对他的胜率还是挺高的,在决胜局我觉得自己应该不会输给任何人,很有自信,除了打丢关键的红球之外(笑),但最后还是赢了,很惊险又不惊险。”

  丁俊晖感谢现场观众对他和梁文博的支持,“我一直觉得自己在主场作战是非常有优势的,不管在哪个地方,都能感受到大家给我的鼓励,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会为这个而烦躁,但现在我更喜欢他们的热情,给了我更多的动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董正翔 发自无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俊晖梁文博斯诺克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