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盘颜丙涛更信任周跃龙 小将一句话逗乐记者

2017年07月09日00:34 新浪体育
周跃龙

  在比分打到3比3后,根据规则规定,双方要临时决定在决胜盘中派哪一位选手出场。在此之前,教练蔡剑忠曾告诉他们,“如果第六盘双打比赛你们没有赢,决胜盘就是周跃龙上场。”真到了那个时候,周跃龙没有丝毫胆怯,他自信满满地走向赛场,纵然感到了些许压力,但在与压力以及对手的博弈中,他笑到了最后。

  北京时间7月8日,2017年斯诺克世界杯赛在无锡展开第六日比赛角逐。在1/4决赛中,由周跃龙和颜丙涛组成的中国B队以4比3战胜比利时队,晋级半决赛,将在半决赛中对垒英格兰队。与前几天的新闻发布会相同,每次参加新闻发布会,先开口回答提问的总是周跃龙,他对这场比赛总结道:“今天这个比赛其实挺艰难的,对手发挥得不错,比分一直很胶着,交替上升。其实我们希望在第六局中就能拿下比赛。决胜盘,卢卡一个比较容易的球失误了,给了我机会,我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自己在决胜局潘打得比较冷静。”颜丙涛是怎样看待职业选手卢卡的表现的呢?他在思忖顷刻后说道:“卢卡今天发挥得算不错的,他的进攻和得分能力挺强的,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新浪体育问道:“在最后一盘前,你们是怎样沟通让谁上场的?”颜丙涛主动回答了这个问题,“不用沟通,我从小组赛到现在都是‘神坑’队友,我觉得要是我打决胜盘的话,70%的可能会输。所以我对自己没有足够的信心,不用考虑,肯定让他打。他从小组赛到现在状态比较稳定,我的状态起伏比较大,一直在调整中。而且,我记得上届比赛我们队对阵威尔士队时,也是打到了决胜盘,也是他上场,战胜了对手。”

  他透露,在决胜盘时,看到周跃龙的表现,他对搭档能够赢球很有信心,“在比赛前我预感我们队会赢,但不会赢得特别轻松。其实打到决胜盘,我对周跃龙和对我们队赢下比赛是挺有自信的。”

  周跃龙详细回顾了决胜盘的过程,他没有回避自己在决胜盘中紧张的因素,但正是因为压力,周跃龙打得比以往更谨慎,“在决胜局中,我对自己的暗示是,如果没有机会输了比赛,我不会有遗憾。如果有机会,我会尽量做到很冷静地去打每一颗球。其实很多球我都可以去K球了,但我就想一颗颗球,因为我感觉自己的压力很大。”

  周跃龙在本场比赛中的稳定表现也赢得了很多记者的啧啧赞叹,一位女记者问他:“你的性格就是很沉稳的吗?还是打了球之后性格变得很沉稳的。”对此,周跃龙坦诚答道:“我挺冲动的。”他的这句话逗乐了在场的记者。他补充道:“以前有机会,但因为自己不冷静,或者分心了而输了球,我从这方面总结了很多经验。”

  在半决赛中,周跃龙与颜丙涛将对阵特鲁姆普与霍金斯。对这场比赛,周跃龙并不会因为对手实力强劲而失去信心,“我很期待这场比赛,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董正翔 发自无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跃龙颜丙涛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