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青赛准备就绪 工作组通宵接机

2017年07月08日10:44 新浪综合
场馆准备就绪

  距离2017巨星在线U21和U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开战仅剩一天,来自全世界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伍正在向位于体育馆路的北京体育馆靠拢。

  本次比赛赛场总面积超过1600平米。五天前,这里还是一个与台球无关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今天,16张国际标准赛台已经全部就位,并业已通过严格的验收。此外,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还辟出六张球台专供国外球员训练之用。可以说万事俱备,只等明天开赛那一刻的到来。

  世青赛是一项全球性赛事,乃青少年中级别最高的国际赛事,赛场布置只是准备工作过程中的环节之一。2013年,这里举办过一次世青赛,虽然积累了一定经验,工作团队依然不敢掉以轻心。

  “上一次只有男子U21的比赛,球员七八十人,这一次除了男子U21,还有男子U18和女子U21的比赛,人员规模超乎预期。加上官员和裁判将近200人,”中国台球协会培训基地副主任、本次比赛场地器材部部长魏春龙介绍说。

  虽然挑战更大,环节更多,不过在工作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所有事项都进行得有条不紊。“前期工作都很顺利,只是昨天出了点小插曲。昨天北京下大暴雨,不少航班取消或者改降其他省市的机场。还好我们的团队非常团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在机场通宵接机。我相信有这样坚强的战斗团队,一定能把这个赛事服务好。”

  不少远道而来的国外参赛军团还没怎么休息,便迫不及待赶往赛场先睹为快,足见他们对这次比赛的重视程度。据悉,近两天,威尔士、伊朗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外参赛团队到北京当天便前来赛场来熟悉环境,他们看了都表示很惊讶,连称如此好的场地,布置得这么漂亮,真的没有想到。

  四年前,鲁宁将冠军奖杯留在了中国。这一次,中国队上上下下依然对比赛充满信心。“这次中国有八位选手参加男子U21的比赛,其中部分是我们斯诺克学院的学员。他们都具备夺冠的实力,但大赛经验欠缺,所以这段时间我们都在给他们做工作,希望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就可以。我相信经过他们的努力,五星红旗会再次在这里高高升起,”魏春龙说。

  从8日起,长达9天的赛事将正式拉开帷幕。“我们有专门的团队在做后勤保障,包括志愿者。我们瑞盖公司也有很多外语人才,所以后期保障工作只会做得更好。”此外魏春龙还透露,比赛期间,组委会将组织外国球员参加游览长城的活动。(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CBSA 罗立平)

标签: 斯诺克世青赛U21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