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月开启:世界杯拉开序幕 火箭月底亮相中国

2017年06月30日18:48 新浪综合
2015年中国选手颜丙涛、周跃龙夺冠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对于美式9球选手来说,忙碌的6月即将结束。在即将到来的7月,中国台球协会又推出四项斯诺克赛事,7月中国将掀起新一轮的斯诺克热浪。

  6月初,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率先打响战役,经过7天的角逐来自德国的小将约舒亚·斐勒和中国选手陈思明分获男女冠军。随后CBSA柳州9球国际公开赛接棒,中国台北选手张荣麟以及“快火”凯莉·费雪最终站在了最高领奖台。在柳州站举行颁奖典礼时,大部分球员已经转战四川彭州,次日CBSA彭州9球国际公开赛开赛,中国台北选手柯秉逸以及中国国家队选手刘莎莎夺得赛事冠军奖杯,为“美式9球月”画上了句点。

  时间来到7月,中国台球协会陆续推出四项斯诺克赛事,从7月3日一直到7月29日,包括国内及国际斯诺克赛事将接连展开。7月,成为中国的“斯诺克月”。

  7月3-9日,WPBSA世界杯双打比赛将在无锡举行。世界杯每两年举办一届,这是无锡第二次举办这项赛事,2015年中国选手颜丙涛、周跃龙组合在决赛中爆冷击败由希金斯、马奎尔组成的苏格兰队,一战成名。今年,两位选手将再度携手征战世界杯。此外,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将联合梁文博组成中国A队,向无上荣耀发起冲击。值得一提的是,在2011年泰国举办的世界杯比赛中,正是丁俊晖和梁文博组合,夺得了赛事冠军。

  在世界杯进入最后冲击阶段时,北京的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也迎来了一项国际赛事:2017“巨星在线”杯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以下简称世青赛)。根据赛程安排,7月8-16日为世青赛比赛时间。作为一项针对全世界青年斯诺克选手举办的国际赛事,届时将有百余位青年翘楚汇集一决高下。本届世青赛共分为U21男子、U21女子及U18男子三个组别,其中U21男子组冠军得主将获得未来两个赛季世界斯诺克职业资格。中国选手范争一、罗弘昊、张健康、耿铭齐、武圣光、李振、常冰玉和庞俊旭将出征U21男子组比赛。

  7月19-23日,中国青少年斯诺克系列赛(以下简称中青赛)将会接棒世青赛,在浙江嘉兴开杆。这是本赛季举办的第二站中青赛。今年5月,南京卧龙湖中青赛率先开战,来自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的罗弘昊在本赛季首站夺冠,在举起冠军奖杯的同时稳坐CBSA中青排名第一宝座。

  深圳,作为中国斯诺克氛围最浓厚的地区之一,在7月28-29日也将迎来一项新的斯诺克邀请赛-中英明星挑战赛。中英明星挑战赛为期两天,以国家队际对抗赛形式展开。目前中国选手在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最高的丁俊晖将领衔梁文博、周跃龙、颜丙涛和赵心童出征,英国队则是由最受欢迎的“火箭”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格雷姆·多特、迈克尔·霍尔特以及乔·佩里组成。不论是中国队还是英国队,如此阵容绝对可以称作“超豪华”,相信届时世界巨星将会联手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对抗及表演。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斯诺克集结号即将吹响,各位看官你们准备好了吗?(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标签: 世界杯梁文博丁俊晖奥沙利文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