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曝去年世锦赛崩溃住院 情绪失控砸东西

2017年06月29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奥沙利文

  众所周知,罗尼-奥沙利文是个很情绪化的人。2016年世锦赛首轮艰难战胜大卫-吉尔伯特后,他曾情绪失控在更衣室里砸东西。最近,在做客BBC节目时,他解释说,当时他“崩溃了”并因此而住院了四、五天。

  当地时间6月27日,在BBC的一档名为“Victoria Derbyshire”的节目中,“火箭”坦言去年世锦赛上自己很痛苦,并承认自己因“崩溃”而住院。

  “我不是故意在更衣室里摔东西的。”41岁的罗尼解释说,“没有多少人知道,但我很痛苦。我的工作量很大,我已经尽了我自己的最大努力。”

  “那次比赛的压力很大。[对阵吉尔伯特]那场比赛后,我就直奔伦敦了。我不知道我是否向别人提到过这些,但我在医院里住了四、五天,因为我身体非常疲惫,而且情绪很低落。”

  当被问及是否认为自己已经崩溃时,5届世锦赛冠军回答说:“我想是的,是的。他们(医生)帮了我的忙,我在那里呆了几天。他们给我用了一点儿药物以试着让我可以继续(比赛)。(因为)我是否要去参加第二轮的比赛已迫在眉睫。”

  “其中一位医生说‘试试服用这种药物来缓解你的情绪吧’。”

  不过,事实证明,药物也没能带来什么效果——尽管奥沙利文及时出现在了第二轮的比赛中,但他还是败给了巴里-霍金斯,2004年以来第二次没能打进1/4决赛。

  在去年的比赛之后,他曾对记者说:“我不想透露细节。我身体并不好,真的打不进去了。我发现,作为这项运动的领袖真的很难,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我身上,对我的期望如此之高,包括我自己,有时我不能处理好那件事。”

  奥沙利文被诊断患有临床抑郁症,多年来,他一直忍受着与心理健康的斗争。最近,他也开始和体育心理学家史蒂夫-彼得斯(Steve Peters)合作,以帮助其克服情绪波动——他认为这影响了他在球桌旁的成绩。

  同时,“火箭”也承认,达到如此低落的状态也给了他反弹的动力。

  “这跟别的什么相比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甚至开始享受崩溃的感觉,这能让我兴奋起来。我已经习惯了从低谷把自己拽回来,我已经这么做了一辈子了。我已经达到过那么低的程度了,并且还走了出来,所以我并不那么担心。这几乎是个反弹的机会。”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沙利文斯诺克火老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