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与传承光荣与梦想 上海台协召开建会30年庆典

2017年06月09日08:04 新浪综合
召开建会30周年庆典

  6月8日下午,上海市台球协会假座上海华亭宾馆召开建会30周年庆典,会议由祁伟主持,以简朴而隆重的方式,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及外省市台球协会代表人员出席会议,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世界花式撞球运动联盟发来贺电贺信。

  会议对协会发展30年来做出杰出贡献、特殊贡献的56位个人会员进行了表彰;在优异成绩奖项中,世界冠军陈思明、周萌萌、白鸽等榜上有名,中国“9球天后”潘晓婷因其对9球运动发展独有的推动力,被评为杰出贡献奖。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浦东新区唐镇人民政府 、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上海市回民中学、上海朝阳(隆胜)台球用品制造有限公司、上海源深体育发展中心、浦东新区台球协会、长宁区台球协会等八家单位获集体特殊贡献奖。

  上海市台球协会成立于1987年 5月,历经六次换届,至今已走过整整30年的发展路程。在半个甲子的时间,协会不断开拓全市台球运动的新途径、新形式,开辟新平台、新领域,为上海台球运动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起到了积极的主导作用。建会30年来,协会自强不息、艰苦创业,不等不靠、主动担当,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成长为上海市“4A”级社团组织,获得了全国台球协会先进单位等多项重量级荣誉。建会30年来,协会以精品赛事为引领,使上海成为全国唯一拥有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美式世青赛等三项国际一流赛事的城市。与此同时,以唐镇“台球之乡”建设、青少年梯队形成、职工台球、俱乐部联赛、市民大联赛、让分让局赛、大学生比赛为平台和载体的群众性台球活动层出不穷,充实了广大台球爱好者的生活,为全民健身工作做出了有益的实践和探索,深厚的群众基础,成为上海台球生生不息的土壤。建会30年来,协会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运动员,共获得13项世界冠军、4个亚洲冠军和40余个全国冠军;上海台球代表队连续三届全国体育大会获得金牌数、奖牌数、团体总分三项第一的优异成绩。裁判员、教练员专业队伍建设同样有所建树,从专业技术层面满足了日益发展的速度需求。

  上海市台球协会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立伟希望协会在未来的岁月里,继续保持大局意识,锐意进取,与中国台球风雨同舟,携手前行,创造出更新更高的业绩。

  上海市台球协会会长李鸣在致辞中表示,三十而立,协会满怀感恩之心,向前辈同仁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致谢致敬。协会珍惜友谊之情,为共同爱好和事业发展携手同行;协会坚持共赢之道,为服务会员和培养人才不懈努力。展望未来,上海台球将以史为鉴,意识靠前,团结奋进,实现新跨越,为上海体育事业、为中国台球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