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潘晓婷首秀落败 评打球:像小火慢炖

2017年06月09日08:01 新浪综合
潘晓婷出席开幕式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年6月8日,浦东唐镇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正赛阶段正式拉开帷幕。在晚间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潘晓婷6-7不敌德国选手维诺尼卡,首战告负。

  根据赛程安排,正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双败淘汰赛,第二阶段为单败淘汰赛。在双败赛阶段,潘晓婷首轮轮空,首秀被安排在今天晚上7点,对手是来自德国的维诺尼卡。

  在这场比赛中,开局阶段潘晓婷先发制人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不过随着比赛的进程,潘晓婷的优势渐渐不再,维诺尼卡扮演后来者居上的角色,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比赛第12局,潘晓婷5-6暂时落后对手,利用上手机会潘晓婷冒险拼进2号和9号组合球,挽回一个赛点。不过,在最后的决胜局中潘晓婷还是负于维诺尼卡,进入了败部。

  “前两局,自己打得还不错,把集训时的状态打了出来。”为了备战中国公开赛,5月27日国家队便开始了集训。“前半程开球的问题还没有显现出来,所以取得了一个领先优势。后面就越打越辛苦了,因为开球总是不进球,而且还有各种违例。这个过程中我一直在调整自己,但是依然很被动。”

  此时一位记者发问:“明天还有一场比赛吧?”这句话逗乐了潘晓婷,“后面不一定只有一场比赛哦。”看得出,潘晓婷的心态不错。

  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潘晓婷别出心裁的用烹饪法来形容9球战术的变化。“因为我父亲曾经是一位顶级的鲁菜大师,从小看他炒菜,我也耳濡目染懂得一些。”此外,最近潘晓婷参加了一个以烹饪为主题的娱乐节目。“站在灶台边,看到火候的变化会让我联想到9球。”

  “这些年9球比赛的规则一直在变化。从前比赛都是胜方冲球,比赛节奏很快,感觉就像大火爆炒。但是现在我会放慢节奏,像小火慢炖,熬出滋味来。”(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标签: 潘晓婷中国公开赛维诺尼卡九球台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