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火箭巫师丁俊晖拒绝 大师赛为何吸引不来真大师?

2017年06月05日12:21 新浪综合
奥沙利文

  斯诺克职业赛中有很多名为“大师赛”的排名赛或邀请赛,比如最富盛名的伦敦大师赛,也就是现在的大师赛。奥沙利文今年在这里第7次捧起冠军奖杯,超越亨得利成为大师赛之王。而中国的上海大师赛也举办了十年之久,丁俊晖在去年决赛中力克塞尔比夺冠,成为上海大师赛唯一的一位双冠王。随着巴里-赫恩对斯诺克职业赛的“扩招”,越来越多的中小型赛事也晋升为排名赛,比如此前的欧巡赛,现在几乎全部以“XX大师赛”命名改头换面成为排名赛。

  去年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行的欧洲大师赛可能是会让很多球迷记忆犹新,因为特鲁姆普在决赛中6-8落后连追三局逆转击败“火箭”奥沙利文,比赛进程一波三折,剧情也是跌宕起伏。冠军奖金虽然只有56250英镑,与大师赛的20万英镑和上海大师赛的8.5万英镑冠军奖金相去甚远,但至少决赛中对决的是名符其实的两个大师。

  相比之下,另外两项大师赛就有愧“大师”之名了。

  今年二月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德国大师赛就遭遇了大师们要么不来,要么打不进正赛的尴尬。塞尔比、丁俊晖未报名,希金斯、特鲁姆普、墨菲、乔-佩里四位当时的TOP10球手全部在资格赛中落败,而打进正赛的奥沙利文、罗伯逊、傅家俊、马克-艾伦、威廉姆斯也均在前两轮就被淘汰。最终,四强(宾汉姆、卡特、古尔德、汉密尔顿)中唯一一位从未拿到过排名赛冠军的老将汉密尔顿成功登顶,拿走了6万英镑冠军奖金。

  于欧洲小国拉脱维亚举行的里加大师赛已经连续第二年以赛季揭幕赛事的身份亮相了。但是由于(资格赛日期)距离世锦赛结束仅有一个月时间,同时又与赛季的第二项排名赛有两个月的时间差,更要命的是冠军奖金只有37500英镑,诱惑力严重不足,所以导致了一众大师对其完全不爱的悲剧。

  脱胎于欧巡赛的里加大师赛在去年第一次以排名赛身份亮相,塞尔比、宾汉姆、罗伯逊、特鲁姆普、希金斯、傅家俊等TOP10球员均来捧场。奥沙利文、丁俊晖则没有报名参赛,马克-艾伦也在最后时刻宣布退出。罗伯逊最终在决赛中5-2击败霍尔特夺冠。

  然而到了本赛季,里加大师赛则彻底沦为了鸡肋赛事,与“大师”二字更是没有半毛钱关系。因为世界前16的大师们,共计7位根本没有报名参赛,资格赛中还有三位大师被爆冷淘汰,剩余的六位大师中有两位的资格赛被延期至了正赛期间,所以目前为止,只有四位大师已经确定打进了里加大师赛正赛,他们分别是世界排名第5位的霍金斯,排名第9位的宾汉姆、排名第13位的凯伦-威尔逊和排名第15位的威廉姆斯。

  未报名参赛的7位球员分别是希金斯(世界第二)、特鲁姆普(世界第三)、丁俊晖(世界第四)、傅家俊(世界第六)、梁文博(世界第11)、卡特(世界第12)、奥沙利文(世界第14)。资格赛被淘汰的三人分别是墨菲(2-4布雷切尔),马克-艾伦(3-4利索夫斯基)、古尔德(3-4马福林)。资格赛被延期至正赛期间的两位球手是塞尔比和罗伯逊,前者将在资格赛中迎战马耳他老将博格,后者身为卫冕冠军,将在资格赛中迎战业余球手丹尼尔-沃德。

  参考德国大师赛和直布罗陀公开赛的例子,正赛前两轮过后又能剩下几位大师呢?本赛季的斯诺克排名赛一共多达19项,大大小小的邀请赛也5项之多,对众多大牌球员来说,他们不可能像重视传统三大赛一样去重视每一项赛事,更没有体力全部参加。而像奥沙利文、丁俊晖这样不差钱儿的大师,打比赛完全就不是冲着奖金去的。所以斯诺克职业赛中的“大师赛”虽然多了,但比赛中真正的大师级表现却少了。(体坛坏小编)

标签: 大师赛丁俊晖奥沙利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