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秀赴印飞英只为职业梦 对斯诺克内心狂热

2017年05月28日13:26 新浪综合
小将张健康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前不久结束的Q-school选拔赛,来自四川的张健康加入到新赛季职业资格的争夺战。虽然没能拿到梦寐以求的职业门票,不过这更坚定了他冲击职业的决心。在接受巨星在线美女主播吕婧萂的专访时,张健康声称自己对斯诺克这项运动“内心是狂热的”。

  张健康首次进入球迷视野是在一年前的中巡赛福州站上。当时,在这项代表国内斯诺克最高水准的大赛中,张健康从资格赛突出重围。进入正赛赛场,他再接再厉从一众高手中杀出一条血路,成为8强当中唯一一位没有任何职业背景的球员。前前后后,他一共淘汰了多达10位斯诺克好手,个人台球生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回顾那次神奇的黑马之旅,张健康显得很平静:“一步一步打上来的,赛前没有想那么多。”最终,当时年仅18岁的张健康输给已有多年职业经验、曾闯入世锦赛正赛的张安达而止步4强。

  张健康自9岁接触台球,一年之后迷上斯诺克。2015年,他怀揣对职业斯诺克的向往,只身一人离开家乡,加入“北漂”大军,成为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中的一员。浓厚的教学环境,科学系统的训练,让痴迷斯诺克的张健康很快完成质的升华。

  中巡赛福州站的黑马之旅过后不久,张健康延续了良好的态势。中青赛嘉兴站,他首夺中青赛冠军奖杯,实现了台球生涯的第一个小目标。

  “真的得感谢学院,感谢教练,我能在短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和教练的关心是分不开的。”张健康透露,比赛过程中,教练多次在关键时刻给自己指点迷津,从而助自己在乱局中稳住阵脚,挽回败局。

  时间进入2017年,张健康将目光瞄准了国外。频频向职业发起强有力冲击。一个月前在印度举行的亚青赛上,张健康以小组第一的战绩强势出线,最终遗憾止步8强。

  本月初,他远赴英国,与近150位各国好手在Q-school同场竞技,争夺职业资格。虽然两站比赛都没能如愿,不过依然收获颇丰,为以后冲击职业积攒了难得的比赛经验。

  “印度亚青赛前半段我发挥出了练球时的百分之八十水平,但后面我太想打职业了,赛前自作主张加大了体能锻炼,游泳半个小时,消耗过多精力,最终输给了对手。”张健康对自己当时的做法颇为懊恼。

  总结两站Q-school选拔赛,张健康坦言个人实力还有差距。“以前刻意加练了防守,所以防守并不比对手差。但进攻方面还有距离。和对手之间相互都有机会,对方把握住了,我没有把握住。”

  如今,张健康已回到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继续与3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窗好友一起投入到严格的系统训练中。“学院的环境很好,有这么多人才,还有国家级教练。”张健康笑言主管自己的张东涛教练比父母还严格,不过这对他来说不是压力,而是动力。

  在张健康的同窗好友中,已有四人先其一步拿到职业资格,分别是颜丙涛、赵心童、徐思和袁思俊。其中颜丙涛在刚刚结束的一个赛季屡创佳绩,受到世界台坛好评。在张健康眼中,这些都是激励自己不断奋进的动力之一。

  日常训练之外,张健康的业余爱好是听音乐和打游戏。“下午四点,教练会督促我们跑步半个小时。”张健康表示学院的生活每天都很开心,很充实。

  2017/18赛季即将揭开战幕,中国军团历史性首超20人的强大阵容进一步见证了中国力量的快速崛起。相信不久的将来,志在走职业之路的张健康也将成为职业大军中的一员。(CBSA 罗立平)

标签: 斯诺克张健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