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名职业球员中中国有24人 丁俊晖不再是独行侠

2017年05月22日09:10 新浪综合
中国斯诺克稳步前进

  随着 Q-School 的落幕,职业赛新赛季128人大名单基本确定。中国将有24位选手征战职业赛,创造了历史新高!

  参加职业赛新赛季的24位中国选手分别是:

  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周跃龙、肖国栋、于德陆、田鹏飞、颜丙涛、李行、张安达、梅希文、赵心童、方雄慢、王雨晨、曹宇鹏、陈喆、吕昊天、袁思俊、徐思、牛壮、李远、陈子凡、张永、肉孜买买提。

  这份名单中,包括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在内的前16位球员,都是职业赛的“老面孔”。其中,颜丙涛几乎在职业赛的首个赛季就完成了保级任务,堪称奇迹;赵心童虽然没有颜丙涛的成绩亮眼,但继续保持稳步发挥至少保级无忧,而方雄慢、王宇辰和陈喆则在下赛季有比较大的保级奉献,如果不打出好成绩,很可能丢掉职业资格。

  曾为2013/14赛季最年轻的职业球员吕昊天自2015年跌出职业圈后,沉寂了两年,今年首夺亚锦赛冠军,得以重返职业台坛。徐思和袁思俊分别获得了IBSF世青赛冠军和亚青赛冠军,获得职业资格。李远和牛壮凭借在中巡赛两年排名榜名列前茅,获得中台协提名,双双拿到职业赛外卡。陈子凡和张永,则是靠在 Q-School 中的优异发挥,杀进职业赛。

  至此,征战新赛季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中国内地军团人数至少将达到24人,这是自设立职业斯诺克球员以来中国内地现役职业球员人数一项新的纪录,打破了上赛季中国军团17人的纪录。

  从最开始的丁俊晖孤身赴英,到如今的抱团取暖,中国选手正在逐渐“占领”斯诺克这项运动!

  (公众号:台球不闹腾)

标签: 丁俊晖颜丙涛傅家俊梁文博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