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输比赛赢得尊重 台联主席:真正的超级巨星

2017年05月02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丁俊晖

  其实这一颗蓝球的难度并不大,但也许是为了追求母球的走位,丁俊晖的这次击球偏出,利用这个机会马克·塞尔比打出单杆72分制胜,以17比15晋级决赛,将丁俊晖淘汰出局。

  丁俊晖就此结束了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之行,又一次败在塞尔比杆下。上一次是去年的世锦赛决赛,这一次是半决赛,虽然纸面上的成绩有所退步,但毫无疑问,这个四强的含金量绝对要超过了去年的亚军。

  同样是对阵塞尔比,去年的决赛丁俊晖开局就是一个0比6落后,早早落进了自己挖下的大坑之中,寻找状态再想往外爬时已经是难上加难。今年的半决赛,丁俊晖和塞尔比在前三阶段打成12比12平,在33局17胜的赛制下,最后阶段谁能先抢下5局胜利就可以走进决赛。

  塞尔比率先发力,前5局取得4比1,将总比分带至16比13,手握3个赛点,胜利看上去近在咫尺。然而丁俊晖顶着压力发起反击,连救了两个赛点,比分被 扳成15比16。一时间,主场观众开始“倒戈”,丁俊晖每一次漂亮的击球都能赢得长时间和喝彩,塞尔比在一旁已经如坐针毡。

  赛后塞尔比承认,他已经做好了准备打决胜局,“丁打丢了那颗蓝球,最后时刻我一直在提醒自己不能犯错,如果失误就完了。我只有33岁,却感觉像53岁一样艰难。”赢球以后的塞尔比又是吼叫又是拍打球桌,一向冷峻的“莱斯特小丑”也被丁俊晖逼出了如此激动的表现。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丁俊晖各项都不落下风:总得分1814比1587、总进球数501比460、进攻成功率89%比89%、安全球成功率87%比 84%、单杆最高分139比128,唯一不及塞尔比的是长台成功率,这项数据丁俊晖55%比59%落后。其实,如果一些细节处理得当或者运气稍好,谁能笑 到最后犹未可知。

  比起技术上的成长,更难得的是丁俊晖心理上的成熟强大。都说三十而立,已经年满30岁的丁俊晖在2017年展现出了和以往截然不同的另一面。

  中国公开赛上错过四强,丁俊晖说希望30岁的自己更加稳重一些,来到世锦赛,他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在一些击球失误后观众甚至能从他脸上看到搞怪的微 笑。丁俊晖愈发成熟了,再也不是当年那个会因情绪失控导致溃败的男孩子。13比12战胜梁文博,13比10战胜奥沙利文,这是他11年来在排名赛中第一次 战胜“火箭”,最后的决赛15比17惜败塞尔比……一路走来,即便场面胶着,丁俊晖也从未被压力所压垮。喜欢丁俊晖的球迷都很有感触,看他的比赛,再也不 像以前那样提着一颗心,即使是面对奥沙利文,即使是面对塞尔比,丁俊晖的大气从容都让人踏实。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也对丁俊晖带来了最大的影响。年初母亲因病去世,遭遇打击的丁俊晖一度无法正常训练比赛。但他最终挺过来了,“我要为母亲去赢得世锦赛。”这是丁俊晖的心愿,虽然未能如愿,但每个人都相信他仍有未来。

  国际台联主席赫恩认为丁俊晖已经成为真正的超级巨星,“击败奥沙利文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胜利,纯粹从追随者的数量来看,丁俊晖就是这个世界最著名的球员。”

  对手塞尔比也为丁俊晖打气,“我感到他今年又上了一个台阶,输赢只是一两个球的差别,夺得世锦赛冠军对他只是个时间问题。”

  当然,丁俊晖要想真正实现愿望,“莱斯特小丑”恐怕就是眼前最大的敌人,在以奥沙利文为代表的“75三杰”逐渐老去之时,年长丁俊晖4岁的塞尔比脱颖而出,未来丁俊晖和塞尔比的对抗也许会是斯诺克世界的主旋律。战胜对手,丁俊晖将迎来真正属于自己的最高荣誉。(来源:中国体育报 扈建华)

标签: 丁俊晖塞尔比奥沙利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