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塞尔比赢面大?不同意 奥沙利文帮我成长

2017年04月27日01: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俊晖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继续展开1/4决赛,丁俊晖表现出色,以13比10战胜奥沙利文,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他将对阵去年世锦赛的决赛对手塞尔比。在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在丁俊晖耳边喁喁细语,赛后,后者也透露了奥沙利文到底说了些什么,“他说我和以前看起来不一样了,我的实力变得更强了。”

  对于自己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丁俊晖用“great”来形容,“我打得很棒,我将好状态从第一局保持到了最后一局,整场比赛我都打得很好,让罗尼有很大的压力。”此前,丁俊晖在与奥沙利文的交手记录中并不占优势,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心态,“我知道在此前对罗尼的交手记录中我并不占优势,以前在我遇到机会时我会想得很多,不过这次,我让一切简单化。有的时候,我只用单杆50分、60分赢了那一局,之后我会继续前进,这次我做得不错。”

  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丁俊晖以10比6领先。比分的领先让丁俊晖心情不错,“昨晚我休息得很好,为今天的比赛做准备。我知道他的状态会有所提升,他的实力很强。”即便在第三阶段比赛中,奥沙利文曾缩小分差,但这并没有让丁俊晖急躁,他只是静静地等待着机会的到来,“我没有想什么,只是等待着机会的到来。我知道自己可以打好比赛,我觉得虽然他不在最佳状态,但仍然可以用这种状态打好比赛。只是等待,后来,机会来了。”

  在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第一时间恭喜了丁俊晖胜出,他在丁俊晖的耳边说了些什么,“他说我和以前看起来不一样了,我的实力变得更强了,他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以前每次和他打比赛,他并不能感同身受,我很感谢罗尼,他帮助我成长。”奥沙利文看好丁俊晖在之后比赛中的前景,另一方面,丁俊晖也对自己充满信心,“罗尼、我的家人和球迷给我的支持让我很开心,我会尽全力,这是我从小时候就有的理想。每一次我站在这里,我都在力争夺冠。去年,我晋级了决赛,我汲取了很多经验。这次,我有更充足的信心自己能够实现这个理想。”

  在半决赛中,丁俊晖将对阵塞尔比。去年的此项赛事决赛,丁俊晖负于塞尔比,无缘冠军。此番再度相遇,丁俊晖会采取怎样的技战术对阵塞尔比呢?“就是在遇到机会时把握住它们,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他的状态不错,我会尽全力,这是我能做的。”

  “很多人也许会认为塞尔比更有可能能够战胜你。”面对记者的这句话,丁俊晖淡然应对,“我并不是这么想的。他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现在打得非常好,他每次参赛都是夺冠热门选手。这个赛季,我已经和他打过两次比赛了,一次是在上海大师赛,我赢了;另一次是在国际锦标赛,我输了。下一轮比赛是对我们而言是重量级的一场比赛。”

  (董正翔)

标签: 丁俊晖奥沙利文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