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单赛季奖金直逼亨德利 傅家俊苦笑沦为看客

2017年04月27日07:38 新浪体育 微博
塞尔比比赛中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以13-3大胜傅家俊,提前一个阶段结束战斗,分获了一张4强门票。

  第一阶段塞尔比确立了6-2的巨大领先优势,第二阶段傅家俊毫无好转迹象,塞尔比再打一个结结实实的7-1,期间轰出三杆130+,最终以13-3提前一个阶段结束战斗。

  去年,闯入半决赛的傅家俊同样输给了今天的对手塞尔比,否则,那次决赛将是一场历史性的中国德比战。

  本赛季塞尔比展示出强大的统治力,赛季内已五次闯入决赛,其中四次笑到了最后。截至目前,单赛季他已狂揽超过60万英镑巨额奖金,极有可能打破亨德利74万英镑的纪录。

  谈及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塞尔比自评自始至终自己的表现都堪称完美,期间只有一两次不必要的失误。“如果继续那样,我今年还有机会(夺冠)。但要在接下来四个阶段甚至更多都打得那样好会很难。”

  第15局,塞尔比轰出一杆143分,刷新了单杆最高分。在塞尔比看来,这杆破百极为不易,因为每一杆都不在理想的位置,而自己仍“傻乎乎地”坚持进攻。“打到80+的时候,我想单杆分该结束了,结果还是打进库边的黑球和红球。当剩下最后一颗黑球的时候,我比任何时候都紧张,因为136分不是最高分,143分才有机会。”不过塞尔比的最高分仅仅呆了几个小时,奥沙利文以146分挤掉其榜首位置。

  “丁(俊晖)看上去又打出了好球,他能过关,他可以不失误连胜四局。”当时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比赛尚未结束,不过塞尔比已有风雨欲来的预感。

  输掉比赛的傅家俊对塞尔比的表现大加赞扬:“比赛很艰难,马克(塞尔比)状态正佳,很难被击败。安全球、长台、单杆能力,各方面都一流。”

  傅家俊颇为无奈地表示,很多球员,就像今天的自己一样,只能坐在座位上看对手打出一杆接一杆的高分。“我和罗尼(奥沙利文)、约翰-希金斯、斯蒂芬-亨德利他们都打过球,这并不新鲜。(这种情况下)你除了仰视欣赏,根本做不了什么。他真非常优秀,有时候到了令人惊讶的程度。”(CBSA 罗立平)

标签: 塞尔比丁俊晖世锦赛傅家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