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接过奥沙利文神杖 那些年惨痛史让他更强大

2017-04-27 09:48:09 体坛+ 微博
惺惺相惜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在被奥沙利文连胜6年后,丁俊晖终于迎来了正名复仇机会,13比10,强势晋级。这一幕就发生在4月26日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上,作为去年亚军丁俊晖挑战五冠王奥沙利文,在种种不利因素的情况下,他实现了突破,轰出3杆破百,10杆50+,强势击溃奥沙利文,取得11年来排名赛第二胜。这些年来,也是丁俊晖成长最快的十多年,而奥沙利文则成了他职业生涯中挥之不去的阴影。

  如果说2006年北爱尔兰杯决赛,19岁的丁俊晖9比6战胜奥沙利文,成就新一代的超新星,之后11年中,丁俊晖的排名赛连败噩梦就此开启。从2007年开始,大师赛和世锦赛,丁俊晖先后3比10和2比10惨败,其中大师赛中还因现场观众侮辱性的言语刺激到他,泪洒现场。

  2012年大师赛首轮,丁俊晖作为卫冕冠军亮相,却被奥沙利文击败;2013年冠中冠1/4决赛,丁俊晖在5比3领先手握赛点时,被奥沙利文逆转,无缘4强;2014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丁俊晖3比9惨败,在单赛季排名赛实现五冠王伟业时,仍不能打破奥沙利文的魔咒。

  2014年冠中冠半决赛,丁俊晖又一次面对奥沙利文,这次他依然没终结连败命运,4比6目送火箭晋级。此后时光一晃两年半,两人再无交手机会,直到今年世锦赛,赛前身处死亡半区的两人,早就做好了再度对话的准备,谁也没想到,这次却成了丁俊晖破咒之时。

  在这十多年,虽然奥沙利文对丁俊晖是压倒性的优势,在比分上甚至是秋风扫落叶般优势。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两人的亲密关系,从2007年大师赛现场,奥沙利文那深情一抱,两人就此结下忘年交。此后数年,虽然丁俊晖鲜少战胜奥沙利文,但后者对火箭生活中和训练比赛中的帮助却不在少数。在丁俊晖遭遇生涯低谷时,奥沙利文亲自鼓励要相信自己,谁都会出现这样难受的时刻,包括他本人也不例外。在场外遭遇不顺心事时,奥沙利文也是站在他这边力挺他,哪怕是和世界台联对着干。对世锦赛夺冠,奥沙利文一直以来都看好丁俊晖有所突破,没成想这一次却是亲自成全他,为他铺路。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既是对手又是朋友,所谓相学见长,或许就是这个道理。丁俊晖被奥沙利文压制了十多年,但也慢慢成长了,有朝一日,终归是要实现突破。当奥沙利文走下神坛的那一刻,丁俊晖已然接过他的神杖,开始打造一个新的“丁俊晖时代”。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奥沙利文丁俊晖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