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斯堡已成斯诺克圣地 骨灰球迷反对移师中国

2017年04月25日16:36 新浪体育
骨灰级球迷布莱恩-赖特

  威尔士人雷-里尔顿是上世纪70年代斯诺克球坛的霸主。虽然他的6次世锦赛冠军中只有1个是在克鲁斯堡获得的,但他却知道不少关于这座位于钢铁城中心的著名的老克鲁斯堡剧院的事。

  但有件事却困扰着他。“每年去的都是相同的人!不仅如此,而且他们每年都会坐在相同的座位上!你信吗?在克鲁斯堡预订1周假期?”

  里尔顿说的这些都是来自全英和全世界各地的斯诺克世锦赛的超级粉丝——每年这些男男女女都会齐聚在此如朝圣一般。

  其中一个常客叫布莱恩-赖特,他总是穿着考文垂的T恤看球。5年前,他甚至在这里向女友求婚成功。

  另一个是退休IT专家戴维-杰克逊,他每年都会往返21000英里(约33796km)从悉尼到这里来观赛。“谢菲尔德和悉尼很像。”戴维说,“这里舒适、安全,到处都是年轻人。我每年都会回来,每次都会有多一点儿改变。我总是想‘哇’!有些人会年复一年地回来,但我认为我是旅程最远的那个。”

  今年是他第22次谢菲尔德之旅——从1996年起,他每年都会来,1992年他也来过1次——他没什么遗憾了。“每次,当比赛打到夜里11点才结束时,我走去和平花园巴士站,天又黑又冷还下雨,我就会想:我想要回家去。”他笑着说,“但到了第2天,我又再次为斯诺克而兴奋起来。”

  戴维是到欧洲旅行时偶然在这里发现斯诺克的,但有些铁杆粉丝是从年轻时起就把克鲁斯堡融入了血液中,比如约翰-艾雷。

  “我第一次来这里看球是在1981年,所以我已经来了36年了。如果你看录像的话,你会发现有些画面中会有个留着碗盖头、穿着喇叭裤的小孩在跳上跳下。”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可能有30或40人一直都会来这里看球。斯诺克成为你和他们建立关系的共同纽带。”

克鲁斯堡剧院
克鲁斯堡剧院

  这些铁杆粉丝是克鲁斯堡丰富历史的一部分。如果世锦赛搬到其它地方,它就会失去那丰富的历史——比如搬到中国。前面的那3位都对此表示反对——尽管中国离戴维的家更近。约翰补充说:“在斯诺克场馆中一件被忽视的事情是音响效果。在克鲁斯堡比赛,那就像是在家里的客厅打球一样。”

  “在17天时间里,我可能会看超过50场比赛,但上午的比赛有点儿棘手。我必须在上午10点就到那儿,在前排睡觉看起来就不好了。”

  还有一群斯诺克粉丝和签名猎人会围在克鲁斯堡外面,希望能一睹世界顶尖的选手们。

  已经到克鲁斯堡来了11年的西里尔-马尔说:“我喜欢在电视上看斯诺克,而在谢菲尔德比赛期间,我每天都到现场来。”他说每年都“越来越好”,他已经看到很多选手了。

  本地居民卡罗尔-尼克尔森和她儿子都是斯诺克球迷。自从世锦赛搬到这里,她就每次都来,她还经常为儿子从球员那里要照片和签名。因为输球后,球员可能就回家了,所以想要得到签名,她就“必须在适当的时候到这里”。去年她设法见到了她最喜欢的马克-塞尔比,而今年她想见的是特鲁姆普和希金斯。

  (月光)

标签: 克鲁斯堡斯诺克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