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傅家俊连追3局暂4-4罗伯逊 霍金斯5-3多特

2017年04月23日20:22 新浪体育 微博
傅家俊

  北京时间4月23日下午,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第二轮的争夺继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与澳洲大炮尼尔-罗伯逊激战八局后以4-4平的比分结束了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两人在比赛中各打出一次单杆破百。巴里-霍金斯与格雷姆-多特的第一阶段比赛打成5-3,霍金斯领先两局。

  傅家俊和罗伯逊此前交手19次各胜9次打平1次,除去冠军联赛和超级联赛的9次交手,傅家俊4胜5负略处下风,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苏格兰公开赛第四轮上,当时傅家俊4-3取得了比赛胜利并最终杀入决赛击败希金斯摘得桂冠,但也是在去年,傅家俊在大师赛首轮中遭遇了生涯最惨痛的失利之一,0-6遭到罗伯逊血洗。此次世锦赛相遇是两人今年的首场对决,也是双方在世锦赛上的首次碰面。

  比赛在北京时间下午五点开始,第一局罗伯逊开球,傅家俊薄中袋不进母球停在了和球点位左侧漏球,罗伯逊上手并通过蓝球调整入局,单杆105分直接破百赢下首局。第二局开球后罗伯逊远台进攻得手并走到舒服的黑球位,正当对又一局的高分有所期待之时罗伯逊打丢简单黑球送上大礼,傅家俊随后打入底库附近红球上手,但得到36分时进攻出现低级失误,两人陷入防守战,纠缠一段后傅家俊通过长台进攻再次上手以66-6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傅家俊在开局阶段防守回球不慎母球摔入顶袋,罗伯逊随后长台进攻上手得20分中断,几回合防守较量后傅家俊尝试远台进攻不料目标球晃袋口留下机会,罗伯逊上手打出单杆62分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罗伯逊通过长台进攻上手得到16分后使用架杆进攻出现严重失误,此后的防守战罗伯逊再次失误打散球堆并将母球留在了中台,傅家俊上手得到31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却不慎将一颗红球撞向了底袋口,罗伯逊远台低杆打进袋口红球上手又是一个单杆62分,比分扩大到了3-1。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球后傅家俊推红球底袋虽偏出不少,但母球沉底效果不错,罗伯逊尝试将母球贴住黑球不慎留下中袋大角度薄球进攻机会,傅家俊打入红球上手,得到30分后反角黑球进攻底袋失误送出机会,罗伯逊单杆90分清台继续扩大比分到4-1。第六局开局阶段罗伯逊连攻带守打入红球后轻推黄球做斯诺克,傅家俊解球留机会,罗伯逊没有把握住机会将球局推向了僵持,长时间的防守较量中傅家俊打进一颗红球但选择了继续防守,多回合纠缠后罗伯逊低杆炸球堆不料留下袋口红球,傅家俊上手打出单杆118分清台,比分来到2-4。

  第七局开球后傅家俊远台进攻失手送机会,罗伯逊得6分后简单的红球底袋进攻出现失误将大好局面交还给对手,傅家俊也仅得6分就打丢简单红球,目标球还停在了袋口,罗伯逊打进一红一黑后走位失误再次中断,几杆纠缠后傅家俊长台打入组合球上手取得38-14领先,一杆简单的中袋直球进攻失误又使球局产生了变化,好在几杆之后傅家俊再次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弥补了过失,单杆60分将比分拉近至3-4。第八局开局阶段多回合防守争夺后罗伯逊长台薄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47分,粉球中袋的进攻失误交出了球权,傅家俊接手后清光红球得到39分转入防守,彩球的争夺中傅家俊做成斯诺克,罗伯逊解球漏机会,傅家俊清至粉球取胜,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比分4-4,双方平分秋色,第二阶段将在北京时间24日凌晨两点进行。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是霍金斯对阵多特的第一阶段比赛,霍金斯5-3领先两局。(曳影)

标签: 傅家俊罗伯逊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