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与火箭交手想证明自己:我少年时代的英雄

2017-04-23 11:18:21 体坛+ 微博
丁俊晖

  特约记者陆可报道 丁俊晖和梁文博的这场中国内战战至第25局才分出了胜负,比赛结束时,俩人拥抱致意。丁俊晖以13比12险胜对手,晋级斯诺克世锦赛的八强。凭借这一胜,丁俊晖将俩人的交手记录改写为3胜4负。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五次来到世锦赛八强,他在1/4的对手是奥沙利文。

  这场内战比想象的要更精彩。先是第一阶段丁俊晖完全掌控着局面,以6比2领先;第二阶段,梁文博打了丁俊晖一个5比3,将差距缩小到7比9;第三阶段开局,梁文博趁着火热的手感连追三局实现反超。之后,俩人比分一直在焦灼状态,你追我赶,直到12平。

  决胜局,梁文博拼长台组合球没进,给了丁俊晖还手之机,他单杆打出70分。可惜再上手的梁文博没抓住机会,白球直接摔袋认输。丁俊晖有惊无险拿下,闯入八强。

  赛前,梁文博曾说,以他第一场的状态要赢小晖基本没戏。显然,在这场内战中,梁文博的状态明显提升。连丁俊晖在赛后都直言,第二和第三阶段的对手打出很多漂亮的单杆致胜,“给我带来很大的压力”。

  好在,压力归压力,大赛经验更胜一筹的丁俊晖没有乱了阵脚。用他的话说,“最后两局我找回了专注力,先是单杆过百追平。而我在决胜局很有经验,过往记录也很好。”果然,如丁俊晖所说,他打出单杆70分锁定胜局。

  提到决胜局,梁文博也表示,自己本来有机会,但由于母球位置不好,没法做安全球,还是失误了。看着兄弟跻身八强,梁文博也表达了对丁俊晖的期待,“他去年就打进了决赛,今年同样有希望获得世锦赛冠军。这一年他更有经验更自信了。”

  而在第二轮的另一场比赛中,奥沙利文13比7战胜墨菲。丁俊晖vs五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成为了第三轮的最焦点之战。对于这场对决,奥沙利文表示,丁俊晖在五年前就具备夺冠的实力了,“如果这次能夺冠,他的赛季将非常完美。”如此谦虚并看好丁俊晖,想必这也是火箭赛前的一种心理战术吧。看来,俩人的心理战从知道要交手的那一刻起,就打上了。

  谈到再战奥沙利文,丁俊晖说自己跟火箭有过很多次交手了,这一次,他想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他是我少年时代的英雄,我想在他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丁俊晖奥沙利文梁文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