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与火箭怨从何来 这就是明星与普通人的差别?

2017年04月21日2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明星理解不了普通人的苦?

  涉及到罗尼-奥沙利文的比赛就一定不会平淡——2017斯诺克世锦赛刚打2天,“火箭”就因怒怼世界斯诺克公司主席巴里-赫恩上了新闻头条。对这件事,球员们的评论却现出截然不同的声音:有人说他应该学着长大,把嘴闭上;而另一些人则认识到他对于项目从整体来看的重要性。

  对奥沙利文的抱怨不感兴趣的人就是刚刚在首轮中10-8险胜中国小将颜丙涛的肖恩-墨菲。他对和奥沙利文之间进行的第2轮比赛充满信心,并迫切希望能避免发生2014年同样的惨败。

  34岁的墨菲并不想掩藏他对奥沙利文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激烈性格的不满。“在他以13-3击败我时,比分并不能反映出比赛情况,但在那场比赛中,我只是看到了太多和罗尼-奥沙利文比赛时会看到的东西。当然,那总是个大杂烩。这有点儿像马戏团。但当你和我们的斯诺克明星打球时,你就必须要经受那些垃圾。”

  在赛前采访中,墨菲也承认奥沙利文是在巡回赛中发挥最可怕的选手——甚至比尼尔-罗伯特森或马克-塞尔比更甚。

  但“魔术师”对罗尼的失望也是显而易见的。虽然没人能否认“火箭”在斯诺克方面的重要性,但世界第5和2005年的世锦赛冠军手中的球杆也有着足够的分量。那不似痛苦却很愤怒,他气恼这位项目的领军人物一次又一次把斯诺克拖进泥潭。

  奥沙利文有选择地打比赛,抱怨日程安排太多而无法处理,还抱怨让更接近业余选手水平的球员大量进入前几轮比赛完全无意义。

  “火箭”很幸运,他有足够的钱和天赋,这让他即使只会参加最重大的比赛,生活也还是能过得去。但对于想墨菲这样的球员,他们每年都要花11个月的时间在全世界累死累活地打球谋生并把斯诺克推广成为一项国际化娱乐运动。因此,当奥沙利文再次抱怨他“遭遇的不公”时,产生怨恨是必然的。

  墨菲说:“这和受欢迎程度或是你的排名无关,但在公共场合散播你的家丑对任何人都是不利的。我们都在努力推广这项运动,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罗尼和世界斯诺克公司主席公开对骂。”

  这种感觉显然是互相的。

  去年,在一次文化活动中,奥沙利文断然把墨菲称为了他最不喜欢的球员。“我们没有关系。”显然他会很高兴再次谈论6-2领先的事。而墨菲则只在排名赛中赢过“火箭”1次——那是在2015年的德国大师赛——而且从未超过过9局。

  在2014年的那次失利中,墨菲先以2-0领先,而在随后的14局中被打了一个1-13,并且整场比赛只有3杆50+。鉴于本周早期的口水战,如果不想当年的情况重演,墨菲需要加倍精明才行。

  (月光)

标签: 墨菲奥沙利文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