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官网:颜丙涛输比赛赢尊敬 堪比亨德利首秀

2017年04月18日08:19 新浪体育 微博
颜丙涛获得肯定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前世界冠军、有着“魔术师”封号的墨菲经过一番苦战,最终10-8艰难战胜台坛首位00后、来自中国的小将颜丙涛,涉险闯过首轮关。

  赛后,世台联官网对颜丙涛的表现大加赞扬:“虽然遭击败,颜(丙涛)在世锦赛首秀的不俗表现将给自己带来大量尊敬。对于一位年仅17岁的世锦赛选手来说,10-8的比分已接近最佳。”

  世台联官网进一步将他和“台球皇帝”亨德利在1986年的首秀做了对比:“与亨德利在1986年的世锦赛首秀持平,当时他也以相同的微弱分差输给了威利-索恩。”那一年,亨德利也只有17岁。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首次亮相斯诺克圣殿的颜丙涛显得有点手紧,前九局战罢3-6落后。该阶段颜丙涛打出一杆109分和67分,墨菲则制造出2杆110+,外加3杆50+。

  第二阶段,颜丙涛在5-9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的不利局面下临危不乱,连轰单杆94分和70分,并再接再厉以72-0收掉第17局,连挽三个赛点后将总比分缩小为8-9,仅一局之差。值得一提的是 ,这三局,他结结实实送出三个鸭蛋给05年世界冠军。

  第18局,颜丙涛再次令本届世锦赛的5号种子惊出一身冷汗,当时他已确立65-23局分领先。白热化争夺中,墨菲从左边顶袋找到突破口,雄心勃勃进攻这杆远台,结果红球晃袋而出。然而幸运女神最终偏向了他,失误的这颗红球弹进右边顶袋。借助这杆千载难逢的运气球,墨菲不失时机单杆44分锁定胜局。否则,比赛很可能是另外一个结局。

  艰难闯过首关后,墨菲将在下一轮直面头号球星奥沙利文。(CBSA 罗立平)

标签: 亨德利墨菲奥沙利文颜丙涛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