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黑马连续3杆破百5-4梁文博 巫师10-6晋级

2017年04月18日21:20 新浪体育 微博
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18日下午,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球员梁文博状态不稳以4-5落后一局结束了与斯图尔特-卡灵顿的第一阶段比赛,巫师约翰-希金斯则以10-6取得了与眼镜侠马丁-古尔德的比赛胜利,晋级到第二轮。

  梁文博在当地时间上午时段出战,对手是英格兰九零后球员斯图尔特-卡灵顿,卡灵顿从资格赛过关斩将一路闯进正赛,其中第三轮资格赛上更是10-7淘汰了两届世锦赛冠军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状态可见一斑。此前梁文博与卡灵顿在2014年德国赛资格赛和2011年的ET系列赛上有过两次交手,梁文博保持全胜,此次相遇是双方近三年来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北京时间下午五点开始。第一局梁文博开球,两人互送失误,梁文博随后推进中袋直球上手打出单杆70分制胜赢下首局。第二局梁文博上手后没有把握住机会很快就失误,长时间纠缠中卡灵顿零敲碎打取得了47-18领先,但进攻最后一颗红球的致命失误断送了之前努力,梁文博上手清台以48-47单局逆转,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开始后双方陷入长时间的防守大战,其间两人各进一颗红球但都没能延续得分,拉锯战中红球散落在台面各处,卡灵顿一杆无意的防守击打正好将红球撞入中袋但母球无法直接打到任何一颗彩球,卡灵顿三库解到黄球不幸留下绝佳进攻机会给对手,梁文博拿下15分就出现简单失误交出了球权,卡灵顿接手打出单杆55分追回一局,比分1-2。第四局卡灵顿率先上手,单杆63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梁文博随后上手但仅得7分就打丢简单的中袋口红球,卡灵顿再次上手以82-7将比分扳成2-2平。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局阶段梁文博做出高质量防守,卡灵顿选择两库解红球薄边三次都解到粉球送上18分,随后梁文博长台打进红球上手但只得8分就失误送机会,卡灵顿接手后单杆124分清台3-2反超比分。第六局卡灵顿远台进攻得手后打出单杆101分将比分扩大到4-2。第七局开球后卡灵顿选择母球沉底防守结果母球位置不佳漏黑球点位下方红球进攻机会,梁文博上手得到20分后进攻失误留下红球顶袋进攻机会,卡灵顿接手后打出单杆107分清台继续扩大比分至5-2,已经连胜五杆并连续三局破百。

  第八局梁文博防守中将一颗红球打到了顶袋口,卡灵顿上手得6分后组合球进攻失误转入防守,长时间的僵持中红球散落到了台面各处,反复争夺中卡灵顿冒险薄进红球中袋上手,拿下12分后走位不佳强攻咖啡球偏出送机会,梁文博上手得到37分中断,随后卡灵顿上手但很快出现失误,梁文博两次上手后以63-25艰难的扳回一局,比分来到3-5。第九局开局阶段梁文博两次打进红球但都没有延续得分,之后的防守战中梁文博占据了主动,卡灵顿的一杆母球沉底漏了机会,梁文博就此上手打出单杆79分再扳一局,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梁文博4-5落后一局。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是希金斯与古尔德的第二阶段比赛,双方在第一阶段打成7-2,希金斯较大优势领先。第二阶段开始后古尔德打出单杆108分并以76-8赢下了第十一局将比分拉近至4-7,希金斯随后打出单杆127分还以颜色,比分来到8-4,第十三局古尔德单杆86分制胜再追一局,紧接着希金斯凭借单杆67分以9-5领先拿到赛点,第十五局古尔德打出单杆80分挽救赛点,第十六局古尔德率先上手得到34分后希金斯打出单杆82分锁定胜局,比分定格在了10-6,希金斯顺利闯入十六强。(曳影)

标签: 梁文博希金斯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