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惜败获盛赞 傅家俊逆转:首轮出局不甘心

2017年04月18日10:17 体坛+ 微博
颜丙涛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4月17日,斯诺克世锦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军团一悲一喜,首次入围正赛的17岁小将颜丙涛8比10不敌墨菲,遗憾无缘16强;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则在第一阶段2比7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第二阶段强势逆袭,最终10比9逆转比利时小将卢卡·布雷切尔,惊险晋级第二轮。尽管颜丙涛止步首轮,但是他的表现却征服了对手以及世界台联。

  颜丙涛,作为世界斯诺克首个00后职业选手,本赛季是他生涯第一年,世界排名第56,单赛季排名第26位,令世界台坛刮目相看。世锦赛资格赛,他连胜三场进入正赛,成为克鲁斯堡历史上第200位亮相的选手。首轮面对名将墨菲,世锦赛之前两人三次交手,颜丙涛2胜1负占据优势。因此,颜丙涛也是对世锦赛之旅充满了无限期待。

  与墨菲的第一阶段比赛,颜丙涛开场第二局便打出了破百,成为历史上第109位在世锦赛正赛中打出破百的选手。但第一阶段结束,颜丙涛3比6落后,形势颇为严峻。第二阶段开打之后,颜丙涛尝试追分,但很快还是被墨菲以9比5拿到了赛点,原本以为比赛恐怕就此结束之时,颜丙涛却连下三局,扳回3个赛点,这三局期间,墨菲甚至一分未得。在全场比分9比8的情况下,颜丙涛没能再接再励,被墨菲的幸运球终结了首次世锦赛之旅。10比8,墨菲晋级第二轮。

  赛后,颜丙涛对于结果还是不甘心,用“心碎一地”来总结此次世锦赛之旅:“第一次克鲁斯堡之旅结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很享受在克鲁斯堡比赛,下赛季会继续努力。”并放出豪言,明年还会再来。而获胜的墨菲对颜丙涛的溢美之词自然是如滔滔江水不断,“颜是多么的优秀,我已无法用太多的词来称赞他了,在他这样的年纪打出如此出众的比赛,真是不可思议。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你们会看到一个更加自信和可怕的年轻人崛起。”

  另外一场焦点战中,本赛季发挥出色的傅家俊迎战时隔5年第二度亮相世锦赛正赛的布雷切尔,结果第一阶段傅家俊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一度1比7落后,最终2比7大比分落后结束,让人想到了一轮游的冷门。经过一天的调整之后,傅家俊却如同换了一个人一样,连续追分,一度追至8比8平,之后布雷切尔单杆78分率先抢得赛点,而顽强的傅家俊最后两局丝毫没对对手机会,10比9,完成了超级大逆转,惊险晋级第二轮。

  取胜之后,傅家俊感慨本场比赛是他职业生涯第二场印象深刻的大逆转,“24小时的时间,经历了两个完全不同的阶段,这期间发生的一切都很艰难,我一度情绪很低落,想到自己这个赛季表现很好,难道就要这样结束世锦赛吗?”显然,傅家俊是不甘心一场惨败的,第二阶段的逆袭成功,他也感谢世锦赛的长局制,让自己有机会能够调整。第二轮比赛中,傅家俊将对阵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和泰国选手桑坎姆之间的胜者。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颜丙涛傅家俊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