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小特的伊朗小伙卖车追梦 梁文博:他是条好汉

2017年04月01日15:54 新浪体育 微博
梁文博和瓦菲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201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半决赛争夺,四强中有一位让许多人陌生的面孔——伊朗小伙侯赛因-瓦菲。这是94年出生的小将第一次打进排名赛四强。

  瓦菲是伊朗史上唯一一位职业斯诺克球手,目前世界排名第76位,但这个排名显然不能反映他的真实水平。原因是他进入职业赛的时间被延迟,前两年因为英国驻伊朗大使馆不给他签证,导致拥有资格的他无法去英国的职业赛场磨炼。

  本次比赛,瓦菲发挥非常出色,从第一轮就碰到前十名将乔-佩里,但他5-2轻松胜出,随后又接连淘汰沃拉斯顿、麦克劳德。四分之一决赛碰到特鲁姆普,都以为他会以一场惨败结束这次中国赛之旅,没想到5-3,笑到最后的是他。击败特鲁姆普创造生涯最好成绩,让他获得了不小的关注。

  梁文博也在微博为瓦菲加油鼓劲,并分享了一些他的小故事。瓦菲拿过两届世界业余锦标赛冠军,还有亚洲锦标赛冠军。他其实拿到了很多资格可以去英国打职业,但因为是伊朗人,大使馆不给他签证,签证影响他应该有2到3年,这两年才可以去英国打比赛。本来他之前在亚洲赛场赚了些钱,但为了打职业他把自己的车卖了,还有些存款几乎都用得差不多了……

  梁文博写道:“我只想说他是一条好汉。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吧。”

  (新体)

标签: 梁文博瓦菲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