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迎接30岁丁俊晖不遗憾 成长路上跟往事干杯

2017年03月31日23: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俊晖

 

 4月1日是丁俊晖30岁的生日。三十而立的丁俊晖,在悄然间变得越来越成熟。岁月是一个艺术家,风雨路上他所经历的荣耀之刻、黯淡时光,都浓缩为一抹浅笑,添置于他的容颜,给予人稳重的感觉。

  斯诺克比赛太多,即便是曾经叱咤赛场的奥沙利文,也做不了常胜将军,但一身洒脱的他没有拘泥于赛场,比赛输了,赛场外的生活依旧很精彩,他的笑意模糊了赢与输的界限。很长一段时间,丁俊晖有些太过在意输赢,好多年前对阵奥沙利文的那一役,输球的他甚至泪眼狼藉。更多的时候,输球后,坐在新闻发布厅里的他对着话筒喁喁细语,神情怅然若失,让记者不忍提问。

  输球,30岁生日赛场庆祝成为泡影

  3月31日,在丁俊晖生日的前一夜,他又输球了。多少人期待着他能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中度过自己的30岁生日。为此,组委会已经特意安排了一个蛋糕,等待着它的出炉。新闻发布厅的女翻译也准备好了祝福词,期待能够在丁俊晖生日当天感动众人,但随着丁俊晖以1比5负于凯伦-威尔逊,一切都成为了泡影。她流露出失落的表情,将写着祝福词的那张纸捏成了纸团。

  本次比赛,纵然有商标事件的发生,但丁俊晖在前几场比赛中的表现却十分精彩,一路过关斩将,晋级1/4决赛。面对这个赛季的上海大师赛还曾战而胜之的凯伦-威尔逊,丁俊晖的上佳状态突然消失。比赛结束了不一会,丁俊晖就来到新闻发布厅,他径直走到了中间的位置旁坐了下来。不同于以往输球时的惜字如金,丁俊晖的脸上浮现出令人欣慰的表情。

  “很遗憾,不能和大家一起过生日,但我也不遗憾,我也有自己的私人时间了。”丁俊晖自然知晓若能在赛场上坚持到半决赛,一只蛋糕就将在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然后大家一起给他唱《生日歌》,在烛光下,丁俊晖会双手合十,为自己许愿。之前的很多年都是如此,上一次,丁俊晖在此项赛事中过生日还是在2015年。当时,他们一家三口一起切蛋糕,彼时的丁俊晖笑得是那么幸福。

  父亲:18岁那个生日他过得最快乐

  此项赛事对丁俊晖有特别的意义,在这项赛事中他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2005年,距离现在已经年深月久,很多人对丁俊晖当时夺冠的情景已记不深刻。但父亲丁文钧的回忆却没有丝毫但却,他清晰地记得,那次比赛,夺冠的丁俊晖在过生日时还背着他走了一段路,“其实第一次他在这项赛事中夺冠那时他就是过18岁生日。当时,他们搞笑嘛,说成年了,背老爸一下。后来,他真的背起我,走了一段路。那个时候生日特别隆重,是他排名赛第一个冠军,也挺有纪念意义的。”年幼时的丁俊晖,常常被爸爸背着。背起爸爸的那一刻,丁俊晖走出了成长的关键一步。

  在丁文钧看来,丁俊晖对生日并不是特别在意的,以前还在读书那会,每逢自己的生日,他都会邀请同学到家里聚一聚,在饭桌上,一群孩子们说着课堂上的事,欢笑阵阵,丁俊晖从不是最吵闹的一个,但他的笑容是最浓的,“之前他小时候读书的时候过生日,生日那天,我会让他的妈妈在家里做一桌菜,然后我们走开,让他自己在家里照顾他邀请来的小伙伴。”

  之后,丁俊晖举家从老家搬到了广东,丁俊晖的每一次生日也过得与年幼时不同了,“到了广东后,他过生日就比较简单,有时候就叫上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因为练球时间比较紧,有时候他就不过生日了。”

  塞尔比:30岁年纪不小啦

  与丁俊晖不同,塞尔比在31日晚赢了球,他战胜了马奎尔,晋级本次比赛的半决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对丁俊晖有何生日祝福时,他不忘开起了玩笑,显示出了与丁俊晖较深的友情。“他多少岁生日?哦,30岁。祝丁俊晖30岁生日快乐,要知道30岁的他和我一样很‘老’啦,希望他永远保持年轻。”

  一位女球迷也在丁俊晖生日的前夕对他送上了祝福:“丁俊晖,我因为你喜欢上了斯诺克。祝你30岁生日快乐,祝福你在今年的世锦赛中有好的表现。”

  30岁的丁俊晖与几年前的他相比,在很多方面并没有什么不同,在高手云集的斯诺克赛场上,他还是在赢与输之间不断往来,也暂时无法像奥沙利文、亨德利等大师级选手那样成为头号球星。丁文钧说,他们老家是将36岁生日视为大生日来过。30岁的丁俊晖,已经获得了12个排名赛冠军,但还未曾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可以期待36岁时的丁俊晖,那时的他,是否也能像现在的奥沙利文那样淡看风云?是否已经拿遍了所有比赛的冠军?是否能做到像球迷所期待的那样,成为这个项目中的“王者”?

  丁俊晖,生日快乐,感谢你带给球迷们的感动,感谢你让球迷们有所期待!

  (董正翔)

标签: 丁俊晖塞尔比生日丁文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