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对手开挂般准度惹惊呼 央视:绝对90后打法

2017年03月31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丁俊晖1-5告负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7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中国名将丁俊晖在1/4决赛中,意外地以1-5输给了排名比自己低10位的90后小将威尔逊。央视评论员宋剑桥和解说嘉宾袁成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场比赛的央视直播是从第5局开始的,此时丁俊晖已经1-3落后。解说嘉宾袁成对这个比分颇感意外:“从小晖第5局的状态看,不应该是1-3落后啊,这状态挺不错的。”

  不过,2位解说也对威尔逊的打法感觉有些出人意料:“威尔逊的打法不像大多数90后的球手,比较保守,因为他平时是跟艾伯顿一起练球,防守能力非常强,比赛节奏比较慢。不过,在整体防守、进攻、围球方面至少比丁俊晖差十个百分点。比赛还要看现场发挥,看来今天(小晖)发挥并不理想。1-3还有的追,要是1-4就危险了。”

  其实今天的比赛中,小晖的运气依旧欠佳,白球多次险些落袋。就在第5局打得正顺风顺水拿分时,白球又一次停在了袋口。其实这个球进攻的机会并不大,威尔逊也是瞄了半天,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他会防守时,他竟然一杆精准发力,红球落袋。

  这个球着实又让2位解说吃惊不小,甚至惊呼出声。袁成表示:“大家都认为他是防守,但没想到竟然被他打进,看来他还是个非常敢攻的选手。”宋剑桥则想到了“磨王”,调侃道:“这个应该不是受艾伯顿的影响,艾伯顿肯定不这样打球。”对此,袁成表示:“其实职业选手平时确实是一起进行练球,这有助于保持水平。当你有一定水平以后,尽量找比自己水平高一点儿的对手打,如果总是找软柿子捏的话,不利于你涨球。”

  此后,双方攻守转化,还是威尔逊抓住机会拿下比赛。比分变成了最危险的1-4!对此,2位解说也是感到无奈。袁成说:“其实小晖在第5局已经在调整自己的状态了。”宋剑桥则表示:“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什么都可能发生。”局间休息时,现场观众也是用掌声和“加油”的呐喊声为小晖鼓劲。

  第6局开始时,袁成提醒道:“丁俊晖在做防守的时候,千万不能给威尔逊留机会,因为威尔逊的长台还是非常准的。”话音未落,威尔逊就打出了一记精准的传球进球。宋剑桥惊呼道:“连传球都这么准啊!一场比赛如果有准度保证的话,多半都是会赢得比赛的。”而后,在威尔逊出人意料的冲球时,他再次表示了惊讶:“这个时候就冲球了啊?!这绝对是个90后的打法,如果是正常的来说不该打这个。”

  在威尔逊打到57-6时,宋剑桥表示小晖已经没有机会了:“今天这个对手,威尔逊发挥的确实好,敢攻这块儿确实是值得赞扬的。”袁成也表示:“威尔逊今天在比赛当中表现出来的这种准度让人眼前一亮,有些选手在遇到一些选手的时候技战术会发生一些变化,要是跟艾伯顿肯定不是这种打法。”

  (月光)

标签: 丁俊晖威尔逊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