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塞尔比决胜局险胜 宾汉姆不敌90后新锐

2017年03月30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塞尔比险胜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2017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三轮的比赛全部结束,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与对手苦战九局最终决赛局取胜,惊险的闯入八强。另外,凯伦-威尔逊5-2战胜斯图尔特-宾汉姆晋级,史蒂芬-马奎尔5-1横扫丹尼尔-韦尔斯也轻松闯关。

  第一局塞尔比开球,开局阶段防守中塞尔比母球沉底防守漏球,希金森打入红球中袋上手,得7分后转入防守,僵持中塞尔比通过高质量防守迫使对手犯规得到4分,但随后希金森抓住机会再次上手,单杆拿下61分完成超分,塞尔比来到台面纠缠许久后希金森在彩球阶段打入咖啡球以79-44赢下首局。第二局开局阶段塞尔比两次打入红球都没能延续得分,希金森也有一次上手但仅得7分,一段僵持后希金森再次上手打出单杆63分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开局阶段双方各有上手打成17-21,此时希金森的一次失误给了对手机会,塞尔比上手后以60-21完成超分,比分来到2-1。第四局希金森通过长台进攻上手拿下48分,此后希金森通过防守令对手多次解球失误罚分取得了68分领先,顽强的塞尔比耐心周旋一段时间后寻得机会上手打出单杆72分单局逆转,将比分扳成2-2平。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希金森先上手得到17分中断,之后两人各进一颗红球再次进入防守战,僵持中塞尔比抓住机会上手打出单杆69分致胜,比分来到3-2。第六局塞尔比远台进攻失手漏球,希金森先上手得到24分,此后塞尔比在防守中也陷入被动,希金森两次上手并打出单杆50分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希金森抓住塞尔比防守失误上手先得14分,但随后的进攻失误留给了对手进攻机会,塞尔比先后两次上手得到22分和14分,接下来的冗长的拉锯战中塞尔比手感全无频频犯错,希金森多次上手后以72-36胜出,4-3领先拿到赛点。

  第八局开局阶段希金森得到15分后中断,塞尔比随后上手打出单杆58分,之后希金森收掉了两颗红球转入防守,几回合后塞尔比将最后一颗红球打入顶袋并随后打进黑球锁定胜局,4-4平比赛进入决赛局。决赛局开球后希金森尝试远台进攻过厚母球停在了中台,塞尔比打入红球顶袋后上手,得到26分时推黑球底袋出现简单失误,希金森随后进攻红球中袋得手,但打进篮球后再推红球中袋失误交出球权,之后的争夺中双方都有机会上手但都没有把握住机会,打成31-19时希金森的一次进攻失误断送了整场比赛,塞尔比单杆57分制胜,5-4艰难的取得了比赛胜利晋级八强。

  其他几场比赛中,前世锦赛冠军宾汉姆与九零后新锐凯伦-威尔逊相遇,前半程双方各打出一次单杆50+战成2-2平,局间休息后威尔逊连胜三局并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85分,5-2赢下了全场比赛,将在1/4决赛中与丁俊晖争夺半决赛席位。苏格兰名将马奎尔迎战丹尼尔-韦尔斯,韦尔斯在首局打出单杆103分后再无建树,马奎尔连胜五局取得了比赛胜利,其中两杆70+和一杆破百,将在下一轮与塞尔比争夺四强席位。(曳影)

标签: 塞尔比宾汉姆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