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遇“宁泽涛式”赞助纠纷 赛后称气愤无比

2017-03-29 08:00:14 三湘都市报 微博
  丁俊晖戴着“恒大金服”登场

  201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日较量,丁俊晖5比3击败22岁的英格兰小将希恩·奥沙利文,但这场比赛诡异的是——尚未开打,丁俊晖就0比1先负一局。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状况?

  比赛原定晚上7点30分进行,但却足足推迟了近20分钟,因为丁俊晖在规定时间并没有出现在场上,按照规则被判输掉一局。

  根据斯诺克比赛规则:当比赛开始后,一方选手未到场,裁判会判定他先输一局,该选手未到场的时间每增加5分钟,他被判负的局数会相应增加一局。

  作为多年职业大师,丁俊晖的迟到让人感到有些匪夷所思,小晖连比赛时间都能忘记?

  一、是不是只管赚钱的事?我气愤无比

  对于迟到争议,小晖微博上一篇长文“关于我比赛延迟的始末详述”揭开了谜底。

  “今天19:30分比赛开始,18:40的时候,我正在去往比赛的路上,忽然接到世界台联的通知,说我个人赞助商恒大金服和赛事赞助商北京银行的胸标是冲突的,要求我必须摘下恒大金服的胸标(我可以理解也可以配合,以前有案例,都和平的解决了)。”

  “赛季开始,我第一时间找了世界台联更新了新赛季的主赞助商为恒大金服,他们也已经录入资料库,如果球员需要更换新赞助商,赛前21天报备即可,如未报备,依然自动默认为恒大金服。”

  “就算要换掉,有在球员报备的时候临时通知的吗?劳工合同里是让你提前50分钟才通知球员的吗?”

  “预留时间给球员,让球员提前通知赞助商,让赞助商有起码的知情权和处理时间,这么简单的道理,没人懂吗?”

  “18:40全国人民都到下班时间了,我根本来不及和我的赞助商沟通,我不得不临时决定先戴着恒大金服登场,一切等赛后沟通。哪怕我要为此付出代价,我也要先把比赛打了。”

  “当我站在球员通道等待入场时,被世界台联的工作人员强行阻止参加比赛。”

  “比赛对球员来说就是生命,那一刻我简直气疯了,世界台联作为球员的管理单位,是不是只管赚钱的事儿?一点没有考虑球员赛前的情绪和感受,这一点我是最气愤无比的。”

  二、申报赞助几个月无人理会

  原来丁俊晖“迟到”事件的罪魁祸首就是个人代言与赛事赞助商之间的冲突,这样的事情在体育圈并不罕见。此前宁泽涛、易建联的代言风波都曾成为焦点,但丁俊晖此时此刻的遭遇还是显得过于奇葩。

  对此,世界台联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此事做出了说明,世界台联主席弗格森表示:“丁俊晖的胸标和我们赛事冠名赞助商的类别相冲突,我们和他经纪人进行了沟通,随后又和他本人进行了沟通,按照规则,他是不允许进入这个场地的。”

  “作为一项产业、一个体育产业,我们有责任保证赞助商的利益,没有他们,比赛就没法进行。对于赞助商条款,我们有明确规定,运动员不能带与冠名赞助商相冲突的品牌入场……”

  的确,个人代言与赛事赞助商冲突的说法说得通,但问题在于,丁俊晖透露,早在去年12月份的英锦赛上,他已经做出了申报,将胸前的“恒大冰泉”更换为“恒大金服”。

  但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里,这件事情并未得到反馈,直到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比赛前50分钟才被“叫停”。

  “我觉得恒大金服和北京银行不存在冲突,即使有(赞助冲突)问题,不可能在赛前才来通知我,这件事情已经影响到我。”丁俊晖的愤怒溢于言表。

  三、丁俊晖:不会在赛场上去闹

  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冲突,丁俊晖开局表现不佳,在被判先负一局后又丢掉了第二局,幸好丁俊晖及时调整了状态,最终5比3翻盘。

  赛后丁俊晖说,即便有委屈,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他依然会认真对待比赛,不会因为这样的不愉快去干扰比赛。

  “运动员是比赛的一部分,不会因为无聊的事情放弃比赛,或者在赛场上去闹,即使再冲动也不会这样,运动员其实很单纯,愿意去配合妥善解决事情,但我们也需要被尊重。”

  事情也许并不像想象中那么无法调和,一位业内人士表态,作为运营方,保护冠名赞助商权益很正常,丁俊晖的说法也站得住脚,唯一的问题恐怕就在于主办方没有提前与丁俊晖方面进行沟通。

  试想一下,如果丁俊晖真的因此放弃比赛,最大的受害者会是谁呢?是买票入场的观众,是中国公开赛这个品牌赛事。

  不过一切迹象显示,小晖的下一场比赛会顺利进行,但届时胸前是否还有“恒大金服”目前尚无定论。

  ■来源:澎湃新闻

标签: 丁俊晖世界台联赞助商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