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周跃龙期待次轮碰丁俊晖:我的目标是四强

2017年03月28日00:20 新浪体育
周跃龙轻松进第二轮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拉开帷幕。在第一轮中,周跃龙以5比1战胜赛尔特,晋级第二轮。赛后,周跃龙接受了新浪体育专访,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周跃龙道出了自己心中的雄心壮志,“我的目标是进四强。”

  本场比赛,周跃龙赢得较为轻松,只让对手拿到一局的胜利便赢下比赛。在总结这场比赛时,周跃龙说道:“我打得还不错!高分没有,有两杆70+,感觉我自己的失误很少,整体的进攻和防守比较均衡。”去年的此项赛事,周跃龙遭遇了“一轮游”,当时,他在第一轮中遇到了希金斯,结果落败,早早出局。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周跃龙认为现在的自己经验比以前丰富,“可能经验比去年要足一点,可能也会有一些进步,但我自己说不出来具体进步在哪里,感觉比之前打比赛更有信心了。”

  作为征战职业赛场的年轻选手,周跃龙的表现备受关注,19岁的周跃龙站在一群“三十而立”,或者“四十不惑”选手之间,他的脸庞显得有些青涩,但在周跃龙自己看来,他已经不是小将了,“我已经19岁了,打了三年职业比赛了。”此前,周跃龙在打比赛时也曾出现过冲动的情况,“以前我经常会因为不冷静输了比赛,每次输球后我都很懊恼。这一年,我和希金斯练过几次球,我在他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和他一起吃饭或者聊天,能感受到他经历过风雨的人,是不一样。和他们相比,我们差得还很远。”说起自己的偶像希金斯,周跃龙的眼神里满是崇拜与欣赏。

  这次比赛,周跃龙有何目标呢?对此,他回应道:“我的目标是进四强。之前我没有进过八强,所以我的目标是进八强。后来,我在威尔士公开赛中进了八强,所以这次比赛我的目标是进四强。也不是说到了四强我就满足了,我肯定是想拿冠军。”若丁俊晖在第一轮中胜出,周跃龙将在下一轮中对阵丁俊晖。对于这个对阵,周跃龙满是期待,“我和晖哥的关系比较好,互相之间比较熟悉了,赛场下我们可以一起聊天,在赛场上我们都会认真打自己的球。”

  (董正翔)

标签: 周跃龙丁俊晖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