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利淘金后火速回英备战 奖金少就打中式八球

亨德利淘金后火速回英备战 奖金少就打中式八球
2017年03月21日 16:29 新浪体育
亨德利乌鲁木齐淘金 亨德利乌鲁木齐淘金

  上周末,亨德利来去匆匆的去乌鲁木齐淘金,随后赶回英国,他将要参加英国时间3月22日-24日举行的世界斯诺克元老锦标赛,如果能获得冠军,他将拿到一张今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的入场券,他也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

  2012年世锦赛退役之后,亨德利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斯诺克的正式比赛,当初选择退役时毅然决然,既然拿不到冠军,那就干脆离开。五年后,亨德利说自己确实也曾想念过斯诺克的职业生活,但却绝不会再回到那种生活中去。

  没有了冠军的动力,年龄在增加,练习时间在减少,最终让亨德利在43岁的时候选择离开。如今亨德利已经48岁了,也离开了苏格兰那个曾经温暖的爱巢,来到了伦敦和比自己年轻了20岁的女友开始新的生活。对于亨德利而言,所有的荣誉都成为了过往,真正皇帝一般的感受也只有在来到中国,来到球迷中间的时候才会感受到。

  七次在克鲁斯堡封王,这里留给了亨德利太多美好的回忆,连退役都选择了在这里。从青葱少年到两鬓胡须斑白,亨德利也逐渐褪去了皇帝的光环,变得平静而坦然。亨德利说现在自己几乎每个月都会来中国,他要为自己代言的中式八球项目站台做宣传,也要通过这样的走穴来养活自己。退役和离婚,让亨德利的经济状况已经不比从前,所以他必须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养家糊口。

  除了钱的因素之外,亨德利也确实喜欢中国,对他来说中式八球是一项全新的运动,也是一项让他能找回台球感觉的运动。对于亨德利而言,纯粹的享受台球带来的乐趣这种说法并不现实,不然他不会在打进世锦赛八强的情况下选择退役。现在打中式八球,对亨德利而言表演意味更浓,不过他对这项运动非常看好,他和同样来自英国的波茨一样不遗余力的宣传这项运动,希望这项运动在英国也能有不错的发展。

昔日的台球皇帝昔日的台球皇帝

  斯诺克球员奖金偏低多年来一直饱受诟病,亨德利也坦然斯诺克的奖金与高尔夫、网球等运动而言没有任何可比性,如果当年不是选择了斯诺克而是选择了其他运动项目,他的收入或许会是另外一个样子。亨德利说自己很有运动天赋,即便当时不选择斯诺克,可能也会成为一名不错的高尔夫或者足球运动员,他是苏格兰哈茨队和英超切尔西的忠实球迷。

  中式八球大师赛总决赛明年的冠军奖金将达到100万元人民币,而未来的目标更是100万美元,亨德利说在这样高昂奖金的刺激下,这项运动想不请大牌都不行,但他确实无力争夺这项赛事的冠军,但更多的选手,包括波茨、范博宁等人却可以。英式八球、美式落袋与中式八球的打法更为接近,所以这些选手也更容易在中式八球项目上取得成功,当然塞尔比那样纵横多个领域的球员属于绝对的天才,毕竟少见。

  除了代言中式八球之外,亨德利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斯诺克解说员。亨德利不是唯一一位担任解说员的前名宿,格里菲斯、戴维斯、达赫迪、麦克马努斯等都已经是这行的常客,即便有的人还没有退役但也已经在解说领域干得风生水起,这是他们除了打球之外或许最为容易进入的角色。今年世锦赛,即便拿不到参赛权,亨德利也不会成为完全的座上客,解说席已备好。

  一年多次的往返中国和英国,亨德利对于中国的很多城市和机场已经变得轻车熟路,可以熟练的使用筷子,知道怎么撸串,知道哪的东西便宜,他不再是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皇帝,现在更像一个可爱的邻家大叔。生活改变了你本来的模样,却让你变得更接地气,更有亲和力,这或许也是岁月留给亨德利的一个意外惊喜。(汀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