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布罗陀赛-梁文博负沃顿止步首轮 赵心童晋级

2017年03月05日0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梁文博(资料图)

  北京时间3月4日晚,2017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球员赵心童、张永、周跃龙、颜丙涛和方雄慢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梁文博1-4不敌里奇-沃顿止步首轮。马克-威廉姆斯、莫马克-塞尔比和肖恩-墨菲等几位高排名的球员都顺利过关进入第二轮。

  中国球员陆续登场,梁文博首轮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里奇-沃顿,此前两人有过4次交手各胜2次平分秋色,本次相遇是双方近五年来的首次排名赛对决。比赛在北京时间晚上六点半开始,第一局梁文博开球,开局阶段打成8-1时梁文博抓住机会再次上手打出单杆96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开球后梁文博打进远台红球上手,得到14分时打黑球炸红球堆不慎黑球偏出,沃顿随后上手,但也在得到37分后失误,此后梁文博两次打入红球缺错失先手,沃顿通过防守创造机会多次上手后以72-20扳平比分。

  第三局沃顿母球两库勾红球堆力量略小没有碰到红球,梁文博随后打进红球顶袋上手得到37分中断,沃顿组合球打进到红球上手得48分后失误,纠缠中两人各有得分,梁文博最后阶段打丢粉球断送好局,沃顿清台以67-63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梁文博先打进一颗红球后在防守中犯规送出4分,而后梁文博又拼出机会再次上手单杆得到62分,但打黑球时一杆简单失误送出机会,沃顿单杆62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3-1,拿到赛点。第五局梁文博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得到37分后打黑球出现简单失误送机会,沃顿上手打出单杆58分留下最后了一颗红球,一段纠缠后沃顿打进红球完成超分,梁文博1-4遭淘汰出局。

  另几场比赛中,赵心童对阵斯塔埃朗,前两局赵心童凭借单杆81分和71分取得2-0领先,第三局赵心童又以79-0零封对手拿到赛点,第四局赵心童一鼓作气打出单杆64分制胜,4-0获胜晋级。张永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安德鲁-希金森,前四局双方各胜两局,张永打出一杆67分,而对手有两杆50+,第五局和第六局张永打出单杆64分和118分连续两局零封对手就比分定格在了4-2,闯入下一轮。小将周跃龙对阵詹姆斯-卡希尔,周跃龙第一局和最后一局分别打出单杆127分和91分,连胜四局轻松过关。颜丙涛4-1战胜了阿什利-卡迪,卡迪赢下首局后颜丙涛连胜四局获胜,两人都没有太好的发挥,五局比赛没有一次单杆制胜。方雄慢也以4-1的比分击败了米切尔-格林斯泰德,方雄慢在第二局和最后一局打出一次单杆50分和一杆104分轻松过关。

  Top16球员出战的几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迎战亚当-达菲,第一局塞尔比两次上手分别打出单杆41分和71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塞尔比两次抓住对手失误上手分别得到49分和46分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拉锯战中打成53-54时塞尔比打丢简单黑球,达菲远台薄进黑球以61-53将比分扳成1-2,第四局塞尔比两次上手得43分和45分将比分扩大到3-1,第五局球型复杂,两人在拉锯战中纠缠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后塞尔比以72-34胜出从而4-1晋级第二轮。

  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对阵亚当-艾吉,威廉姆斯连下两城取得领先,艾吉随后扳回一城比分来到2-1,第四局威廉姆斯打出单杆102分拿到赛点后一鼓作气又以68-38赢下了第五局从而4-1取得了比赛胜利得以晋级。巴里-霍金斯迎战杰夫-坎迪,霍金斯直落四局取得了比赛胜利,在第一局和第三局中霍金斯打出单杆105分和100分两度破百,第二局也有一杆68分的不错表现,状态相当不错。魔术师肖恩-墨菲由于对手肯-达赫迪的退赛自动晋级到第二轮。(曳影)

标签: 赵心童梁文博塞尔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