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斯5杆破百状态惊人 火箭皇帝还有更神奇纪录

2017年02月13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嗯……5杆破百还不够呀(设计台词)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斯诺克大奖赛决赛中,巴里-霍金斯以10-7击败瑞恩-戴,不但获得了自己的第3个排名赛冠军,还再次击碎了对手首度获得排名赛冠军的美梦。更加值得一提的是霍金斯在这场比赛中的单杆表现,他在赢球的10局之中一共打出了5杆破百,此外还有3杆50+,展示了惊人的状态。不过在斯诺克历史中,还有一些大神有过更加神奇的单杆表现。

  先说说同样是19局10胜的比赛,台球皇帝亨德利生涯最强一战就发生在这一赛制之下。1994年英锦赛决赛,面对达赫迪,亨德利在10-5获胜的比赛中共打出惊人的7杆破百,在对手先赢一局之后亨德利接连打出单杆112、114和130分反超,之后他赢下的3局球又都是破百,109、106和110分。也就是说亨德利本场获胜的前6局都是通过破百的方式完成,但达赫迪并没有被击溃,比赛进行到此时亨德利仅以6-5领先。

  但此后亨德利连赢4局一举锁定胜利,其中又包括一杆单杆106分,这场比赛创造了斯诺克单场比赛下单人打出的最高破百纪录,无论任何赛制。也就是说,即便在世锦赛决赛的35局18胜赛制下,也从未有人完成这一壮举。

  不过丁俊晖在去年世锦赛上确实追平了这一成绩,在半决赛对阵麦克马努斯的比赛中,小丁火力全开,共轰出7杆破百,这也是世锦赛上个人单场破百的纪录,再加上对手的3杆,单场比赛共10杆破百也创造了世锦赛的纪录。只不过丁俊晖这场比赛的赛制是33局17胜制,双方共打了28局,难度比起皇帝那场比赛小了不少。

  在11局6胜的比赛中效率最高的男人叫做弗盖里-奥布莱恩,这位45岁的老将在去年英锦赛第二轮比赛获胜的6局比赛共打出5杆破百,本场比赛奥布莱恩以单杆101开局,很快霍金斯连续回敬单杆74、59和95分以3-1反超,2-4落后之后奥布莱恩开始爆发,他连续打出单杆100分、111分和111分,率先拿到赛点,在霍金斯以单杆87将比赛带入决胜局之后,奥布莱恩以单杆113分在决胜局完成绝杀,成为第一个在11局6胜制比赛中打出5杆破百的球员。

  说到这种纪录又怎么能少了火老师?2007年北爱杯1/8决赛,面对机长卡特,奥沙利文展示了自己“凶残”的一面,这场耗时1小时20分钟的比赛,奥沙利文以5-2取胜,获胜的5局全部单杆破百,其中第5局他更是打出了147满分,100%的破百效率让奥沙利文的这个纪录再也不可能被打破。

  (Dream)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