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梁文博两杆破百进4强 澳洲大炮2-4出局

2017年02月10日0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梁文博晋级四强

  北京时间2月10日早上,2017斯诺克世界大奖赛结束了两场1/4决赛,巴里-霍金斯凭借稳定的发挥4-2战胜澳洲大炮尼尔-罗伯逊晋级四强,中国球员梁文博打出两杆破百和一杆50+,最终4-3决胜局战胜老将乔-佩里晋级,将与霍金斯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晚间时段进行的第一场1/4决赛由罗伯逊对阵霍金斯,不是在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开始。第一局开局阶段两人各有上手,打成14-5时罗伯逊轻推母球到绿球后面做斯诺克结果力量过小没有碰到绿球送给对手自由球机会,霍金斯上手单杆81分赢下首局。第二局霍金斯进攻失误漏球,罗伯逊上手得8分中断,随后通过组合球再次上手打出单杆70分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霍金斯通过长台进攻得10分后失误,罗伯逊紧接着上手拿下7分后做出斯诺克,霍金斯解球失误漏球,罗伯逊打进红球却在黑球上失误,此后霍金斯大费周章多次上手取得了56-18领先,尽管罗伯逊收掉了剩余的两颗红球,但彩球的争夺中霍金斯占了上风,罗伯逊犯规后认输,霍金斯2-1领先。

  第四局罗伯逊通过长台进攻率先上手,得18分后打粉球底袋偏出漏机会,霍金斯上手拿下45分后进攻红球偏出,罗伯逊打丢中袋红球错失机会,霍金斯再次上手取得56-18领先,罗伯逊随后打进红球却推偏粉球中袋导致被超分,稍作纠缠后罗伯逊认输,比分来到1-3,霍金斯拿到赛点。第五局两人失误增多,各自三次上手断断续续得分后打成33-15,此时罗伯逊抓住对手失误打出一个单杆51分制胜,挽救了一个赛点。第六局霍金斯长台推入红球后转入防守,一回合后霍金斯防守失误漏球,罗伯逊打进红球顶袋后使用架杆进攻绿球不料母球摔袋,霍金斯就此上手打出单杆85分制胜,将比分定格在了4-2,率先闯入四强。

  稍后进行的是梁文博与老将佩里之间的比赛,第一局梁文博在开局阶段三次打入红球都没能延续得分,反而一次进攻红球顶袋失误给对手留下了进攻机会,佩里上手得到21分后出现失误将大好局面交出,梁文博上手单杆52分后剩下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占据先手优势后梁文博抓住对手一次解球漏球的机会薄进红球完成超分赢下首局。第二局佩里长台进攻得手后拿下14分,进攻底库附近红球时偏出送机会,梁文博得17分后打丢黑球,佩里再次上手取得60-17领先,梁文博一库解球漏机会,佩里低杆45分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梁文博打进一颗红球后转入防守,几个来回后佩里失误漏机会,梁文博上手打出单杆109分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佩里先打进红球,但薄黑球底袋偏出留给对手上手机会,梁文博打进一红一黑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一个来回后佩里远台进攻得手,随后单杆72分再次将比分扳平。第五局梁文博尝试进攻远台红球不料母球与目标球二次撞击留下中袋进攻机会,佩里意外打丢中袋红球送大礼,梁文博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得8分后一杆发力薄红球底袋将球堆带散,局面瞬间被简化,随后单杆129分清台,梁文博3-2拿到赛点。第六局佩里抓住对手失误打出单杆122分清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佩里开球漏中袋薄球机会,梁文博薄进红球后打咖啡球中袋偏出,佩里尝试进攻失手漏球,梁文博单杆拿下40分后转入防守,几个回合后梁文博失误漏球,佩里上手得到43分,一杆简单的红球中袋进攻失误令球局又有了变数,此后梁文博两次防守失误佩里都没有抓住,反倒送给梁文博上手机会,梁文博收掉剩余两颗红球清彩至粉球赢下整场比赛,惊险晋级半决赛。(曳影)

标签: 梁文博佩里罗伯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