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俩幸运球击溃罗伯逊 承认自己不再犀利

2017-01-20 13:18:43 体坛+ 微博
奥沙利文胜罗伯逊

  体坛+特约记者谢泽畅伦敦报道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2017世界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两场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在病毒感冒、状态不佳、比赛落后的多重不利局面下,依然凭借幸运女神的眷顾以6比3击败“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成功杀进四强,距离创造大师赛史上第一个七冠王的纪录,只差两场比赛。

  如果不是梁文博首轮在拿到赛点之后在最后一颗黑球上掉了链子,直接“助攻”火箭反败为胜,又如果不是罗伯逊在次轮状态奇差,梅花间竹般频频失误间接助力火老师,奥沙利文很可能早已失去创造历史的机会。正如他在赛后发布会上提到的那样,“一切都拜上帝的眷顾,我要向上帝祈祷,也向安拉祈祷。我必须保持政治正确,对吗?所有众神,我都向他们祈祷。”

  没错,整场比赛他至少有两次特别明显的“如有神助”的幸运球:第七局,奥沙利文上手得到44分后,原本要击打咖啡球进中袋,却幸运地滚进底袋;第八局,他击打红球偏出左侧顶袋,却在袋角反弹后折射进右侧顶袋。没错,这两个球虽然没有像梁文博的那个黑球一样直接左右比赛胜负,但事实上当双方状态都不好,比赛进入僵持阶段时,这样的幸运球,一方面会给得利方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另一方面也会进一步从心理上打击对手。罗伯逊赛后谈到“运气”时不无丧气地说:“这可不是我能左右的事,整场比赛我都找不到单杆破百的状态,感觉能打个50+就不错了,接着就得被迫防守。这就是斯诺克!”

  整场比赛,罗伯逊只打出3杆50+,而奥沙利文有6杆50+(单杆最高仅为68分),两人均没有破百。罗伯逊曾在第5局取得3比2的领先,但之后发挥更稳定,也更幸运的火箭连下四局赢得比赛。不过他自己并不认为幸运是左右比赛的关键因素:“我并不关心运气,因为有很多比赛我的运气也很差,我太老了,关心这些事没有意义。有时候,我可能会打得更好,谈到赢得冠军,我或许只有两三年时间了,但是我必须承认自己已经不像从前那样犀利的现实。或者说我身上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因为我已经不再是五年前的奥沙利文了。”

  “不过这样的现实给了我一些新的人生目标,我的求胜欲望依然很强,这让我晋级到下一轮,尽管我承认,我并没有打出很好的表现。”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奥沙利文罗伯逊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