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球世锦赛潘晓婷爆冷出局 4-9不敌同门小师妹

2016年12月15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潘晓婷发布会上笑容可掬潘晓婷发布会上笑容可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间20点,2016年“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继续在四川峨眉山的中信国安峨眉山体育馆举行。32强单败淘汰赛爆出大冷门,“9球天后”潘晓婷4-9输给小师妹高梦,无缘本届女子9球世锦赛的16强。

  潘晓婷是2007年世界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首位获得该项赛事冠军的中国运动员。本届世锦赛,潘晓婷在双败淘汰赛阶段涉险过关,以败部胜者身份晋级32强。高梦的成名战是2009年女子9球世锦赛,14岁的她爆冷战胜欧洲名将欧斯纯;2015年的女子9球世锦赛,高梦更是淘汰当时世界排名第1的金佳映。本次世锦赛,高梦在双败赛中连赢两场,晋级16强。

  根据赛事规则,32强采用单败淘汰赛制,抢9局,轮流冲球。高梦的状态相当出色,一路领先潘晓婷。尽管潘晓婷尝试追赶,但最终还是以4-9落败,遗憾的无缘16强。赛后潘晓婷开玩笑表示,自己也想不通为何出现如此多的失误,可能是快过年了,给小师妹送礼。高梦和潘晓婷师出同门,所以高梦也被称为潘晓婷的同门小师妹。

  这次的出局,意味着潘晓婷连续8届在中国举办的9球世锦赛无缘冠军。2009年在沈阳,潘晓婷打进4强,可惜被后起之秀刘莎莎击败;2010年无缘32强,2011年1/4决赛被付小芳9-8绝杀;2012年首个比赛日结束后就出局;2013年无缘16强,2014年1/8决赛输给中华台北90后新星魏子茜;2015年的世锦赛,潘晓婷无缘4强。这次世锦赛,潘晓婷无缘16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