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丁俊晖父亲:小晖真正成熟了 80后最优秀是他

2016年10月28日2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丁俊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6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展开第一场半决赛角逐,丁俊晖以9比4战胜特鲁姆普,率先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丁俊晖将迎战塞尔比与宾汉姆之间的胜者。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专访了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丁爸爸满意丁俊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谈及谁是最优秀的“80后”选手时,丁爸爸也是“举贤不避亲”,“我觉得应该是丁俊晖。”

  本场比赛,丁俊晖胜得较为轻松,在上班场结束时以6比2领先,早早确立了领先的优势。下半场,他再接再厉,最终锁定胜利。对于丁俊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丁文钧说道:“我觉得他今天把自己的球全部表现给球迷看了,练球所有的技术都发挥出来了。”

  儿子现在掌握多少技术、状态如何,丁文钧自然很是清楚。本次比赛,他还曾经作为解说嘉宾解说儿子的比赛,“我一直说单从技术来看,他现在不差谁,能不能发挥,发挥到什么程度,每个比赛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时候对手也会发挥得好,比赛是两个人的事,不是一个人的事。”

  从世锦赛亚军,到上海大师赛冠军,如今,丁俊晖又晋级了国锦赛决赛,这几个月来,丁俊晖的整体表现较为稳定。在丁文钧看来,这都是因为丁俊晖比以往更成熟了,“他慢慢地长大了,对比赛的态度,方方面面都成熟了,都经历过,现在他比较成熟。”

  曾几何时,丁俊晖曾遭遇过状态的起伏,连续的“一轮游”也让球迷们很是担心他的状态。但即便是丁俊晖难求一胜时,丁文钧也从未对儿子失去信心,“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理解的,其实这是经历,不是(状态的)低谷,他没有(状态的)低谷。可以用数据说话,他现在是‘80后’选手拿排名赛冠军拿得最多的一个人,他有低谷吗?而且其他选手都比他大5、6岁,他再打5、6年,他的战绩会怎么样?有的人觉得你输球了就是(状态的)低谷了,赢球了就是(状态的)高峰了,不是这回事。”

  此前,新浪体育曾撰文讨论谁是最优秀的“80后”斯诺克选手,对于这个问题,丁文钧的心中自然有自己的答案,“我觉得应该是丁俊晖,塞尔比比丁俊晖大5岁,他拿过几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打破了两、三个世界纪录,我不能说谁最优秀,把数据带出来,用数据说话。”

  此前,希金斯曾说丁俊晖是他见过的对母球控制最好的一位选手。奥沙利文说丁俊晖的打球风格像戴维斯。对于他们的观点,丁文钧说道:“他们都是专家,他们说的话我也赞同。”

  (董正翔 发自大庆)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国锦赛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