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肖国栋连扳4局进正赛 罗伯逊险胜亦晋级

2016年10月02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肖国栋(资料图)肖国栋(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6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资格赛战罢,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球员肖国栋、田鹏飞和李行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了正赛资格,曹宇鹏遗憾的负于詹米-琼斯,无缘正赛。TOP16球员中,尼尔-罗伯逊和贾德-特鲁姆普都击败了各自对手,顺利过关。

  中国球员方面,肖国栋在对阵哈马德-米亚的比赛中开局不利,一上来就被对手连赢三局,米亚在前两局打出来单杆79分和86分,肖国栋在0-3落后的局面下顶住了压力,第四局单杆71分取胜,又以71-17赢下了第五局,将比分扳成2-3,之后的第六、七局局面复杂,双方失误不断,在乱战中肖国栋连丢两局,比分来到2-5,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八局,肖国栋打出单杆91分挽救一个赛点,此后一发不可收,接连打出单杆73分、74分和65分连赢四局,以6-5逆转对手闯入正赛。

  李行与西恩-奥沙利文的比赛与肖国栋那场类似,李行先丢三局以0-3落后,第四局79-41追回一局后,对手又赢下了第五局,比分来到1-4,此时比赛出现了转折,李行连赢三局将比分追平令对手之前取得的优势化为乌有,第九局西恩-奥沙利文单杆72分零封李行拿到赛点,压力之下李行表现稳定以83-33赢下第十局,决胜局李行多次上手以81-0零封对手,完成了逆转,拿到正赛入场券。相比之下,另一位晋级的中国球员的比赛相对顺利,田鹏飞对阵的是诺庞-桑坎姆,田鹏飞没有让对手拿到一局,连赢六局血洗了桑坎姆,其中第三、四、五局都有单杆50+致胜的良好表现,表现出了较稳定的状态。

  TOP16球员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最近状态堪忧,连续几项赛事都表现欠佳,此次迎战山姆-克雷吉,罗伯逊凭借单杆69分和56分取得2-0领先后被对手连赢三局,反倒2-3落后,第六局罗伯逊75-21追平比分后,又被对手连下两城拿到赛点,罗伯逊顽强的挽救两个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罗伯逊打出单杆56分锁定了胜局,整场比赛以6-5艰难取胜,得以参加正赛的角逐。

  相比罗伯逊,特鲁姆普的比赛表现要好得多,在与侯赛因-瓦菲的比赛中,特鲁姆普一上来就连下四城取得绝对的优势,瓦菲单杆104分赢下第五局后特鲁姆普马上回敬一个单杆100分,5-1保持了四局的领先,第七局瓦菲单杆62分超分后特鲁姆普并不纠缠,在第八局中特鲁姆普打出单杆127分终结了整场比赛,比分定格在了6-2。

  至此,今年的国际锦标赛资格赛在英国进行的部分已全部结束,还有四场比赛将在正赛前移师中国进行,这四场分别是约翰-希金斯VS悉尼-威尔森,丁俊晖VS米切尔-曼恩,梁文博VS梅希文,马克-塞尔比VS保罗-戴维森。(曳影)

文章关键词:台球国锦赛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