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新纪录 塞尔比希金斯上演垂直高度最高对决

2016年09月17日0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希金斯对阵塞尔比希金斯对阵塞尔比

  新浪体育讯  也许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希金斯与塞尔比于9月16联手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他们在上海之巅的上海中心大厦(建筑高度632米)里上演了“巅峰”对决,完成了迄今为止离地面垂直高度最高的一场斯诺克比赛。

  昨日的上海天气时雨时阴,上海中心大厦里却金碧辉煌,在绿色台面的球桌上,塞尔比与希金斯为上海斯诺克大师赛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今年是上海大师赛举办的第十个年头,这项赛事已经悄然走过了十载。在世界斯诺克赛制全然改变的情况下,上海大师赛仍沿用一贯以来的32强赛制,体现了这项赛事的重要性。前些年,上海大师赛是很多名将新赛季的开始,这个赛事也保持了自己的“风格”,此前九届比赛,每一届比赛的冠军从未重复出现过。10年,当丁俊晖已从稚气未脱的追风少年蜕变为坚毅沉稳的悍将、当奥沙利文在球迷的期待中千呼万唤始出来时,上海大师赛这项赛事的年轮上已经印刻了诸多选手的成长经历。

  塞尔比与希金斯,两位可以代表当今世界斯诺克最强实力的名将,在上海之巅进行了一场10红球表演赛。当然,这场比赛比不上真正的斯诺克比赛那般激烈,希金斯在击球时脸上挂着笑意,站在一旁、在赛场上总是神情冷峻的塞尔比也难得地疏朗而笑,他还透过玻璃俯瞰这座城市。来了多次,他走过多少城市的街角,浏览过多久令人“迷醉”的夜晚。2011年,塞尔比在决赛中以10比9战胜马克-威廉姆斯,第一次在上海大师赛中捧起冠军奖杯。一年之后,希金斯在决赛中以相同的比分战胜了特鲁姆普,也是第一次折桂。此番,他们都坦言,上海大师赛高手云集、夺冠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19日,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就将如期举行。根据签表,希金斯将在第一轮中迎战塞尔特;塞尔比将在第一轮中对阵古尔德与袁思俊之间的胜者。除了他们之外,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表现同样很受关注,丁俊晖将在19日亮相于赛场,他将在第一轮中对阵唐纳德森;奥沙利文则将等待对阵梁文博与胡昊之间的胜者。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希金斯塞尔比奥沙利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