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乐观看待病魔:享受生活 想在赛场有所作为

2016年07月26日1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特卡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汉腾汽车”2016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玉山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在第一轮中,卡特以5比3战胜邓恩,晋级32强。在第二轮比赛中,卡特将迎战宾汉姆。赛后,他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谈及自己战胜病魔回到赛场,卡特很是感慨,“我是想在赛场上有所作为的,这样我才能过更好的生活。”

  卡特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只有包括笔者在内的两家媒体参加。稍显空荡的新闻发布厅,卡特的声音清晰明亮。他靠在椅子上,将球杆横放在自己的双腿上,看似漫不经心的动作,却没有影响他认真听提问以及认真回答。

  本场比赛,卡特曾以3比1领先,但邓恩在此后连胜两局,将比分改写为3比3。之后,卡特把握住机会,以5比3锁定胜利。回顾整场比赛,卡特坦言在比分来到3比3时,他的心态曾有些波动,“每场比赛打起来都非常辛苦。我曾3比1领先,但总是因为一、两个球的原因会让比分出现变化。比如第五局,我打黑球撞开红球堆的时候,有一个红球不慎跑到中袋去了,对手追回来一局。之后一局,我打了单杆40分,做了安全球,但对手还是扳回来了。这让我感到有点沮丧,并没有在本应该结束比赛时结束比赛。”

  明天,他将与宾汉姆一决高下,这无疑将会是一场值得期待的对决,“明天我要对阵宾汉姆。在今年的世锦赛中,我曾战胜了宾汉姆,我相信他肯定想‘复仇’,所以明天下午两点见。”

  以往几个赛季,很多选手都会将自己的首秀定在上海大师赛。这个赛季,他们在玉山亮相于赛场。在卡特看来,参加这个比赛,如果能有好的表现,将会有助于他世界排名的提升,“有新的比赛打总是好的。很多球员不是很适应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去打比赛。如果不是前两年的健康问题,我可能会像马克-艾伦一样,这个赛季前三站比赛就直接选择放弃、不打了。现在我觉得我遇到了可以赢得更多奖金让我的世界排名回升的机会,所以我只能选择不放假。等这个比赛结束后,我终于可以休息一段时间。”

  在很多人的眼中,卡特就像一位“斗士”,他与病魔缠斗、战胜病魔的事迹也激励了很多球迷。在卡特的心中,他不会因为病魔而心情不佳,他很享受自己的生活,“我非常享受自己的生活,我的家庭生活非常幸福美满。打斯诺克是我的工作,我需要通过打斯诺克来挣钱,这样我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我是想在赛场上有所作为的,这样我才能过更好的生活。”

  (董正翔 发自玉山)

文章关键词:卡特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